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04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9:16:20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量。2×18年9月20日甲公司与M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由甲公司于2×19年3月3日向M公司销售笔记本电脑500台,销售价格为每台1.2万元。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库存笔记本电脑600台,单位成本为每台1万元,账面成本为60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每台0.95万元,预计销售税费为每台0.05万元。假定甲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以前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  )万元。

A.590

B.10

C.0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合同约定数量500台,其可变现净值=500×1.2-500×0.05=575(万元),其成本=500×1=500(万元),可变现净值大于成本未发生减值;超过合同部分的可变现净值=100×0.95-100×0.05=90(万元),其成本=1OO×1=100(万元),可变现净值小于成本发生减值,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0-90=1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1.下列有关审计风险各要素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在审计风险模型中,审计风险是预先设定的,与财务报表合理保证水平相关

B.在审计风险模型中,在既定审计风险水平下,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与可接受的检查风险是反向关系

C.注册会计师能够控制或降低的是检查风险

D.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调整重要性,降低检查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业怀疑要求审慎评价审计证据,如果注册会计师怀疑信息的可靠性或发现舞弊迹象时应当作出进一步调查,并确定需要修改哪些审计程序或实施哪些追加的审计程序,但是审计工作本身通常不涉及鉴定文件记录的真伪,故选项B不恰当。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今年与上年相比,净利润增长8%,总资产增加7%,负债增加9%。可以判断,该公司权益净利率比上年(  )。

A.提高了

B.下降了

C.无法判断

D.没有变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权益净利率=总资产净利率X权益乘数=总资产净利率/(1一资产负债率)=(净利润/总资产)/(1一资产负债率),今年与上年相比,净利润增长8%,总资产增加7%,表明总资产净利率提高;总资产增加7%,负债增加9%,表明总资产负债率提高。由此可以判断,该公司权益净利率比上年提高了。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1.下列各项法律规范中,属于确定性规范的是()。

A.供用水、供用气、供用热力合同,参照供用电合同的有关规定

B.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或者限制转让的标的物,依照其规定

C.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的组成和工作规则由国务院规定

D.因正当防卫造成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不符合题意,属于准用性规范,准用性规范是指本身没有具体的规则内容,而是规定可以援引或参照其他有关规定内容的法律规定;选项C不符合题意,属于委任性规范,委任性规范指只规定某种概括性指示,具体内容则由有关国家机关通过相应途径或程序加以确定的法律规范;选项D符合题意,属于确定性规范,确定性规范是指内容已经完备明确,无须再援引或者参照其他规范来确定其内容的法律规范。综上,本题应选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1.下列关于税收立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税收立法不包括废止税收法律、法规、规章的活动

B.税收立法是税法实施的前提

C.税收立法主要遵循公平与效率原则

D.地区性税收的立法权可下放至省、市、区、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税收立法是指有权的机关依据一定的程序,遵循一定的原则,运用一定的技术,制度、公布、修 改、补充和废止有关税收法律、法规、规章的活动。选项C,税收立法主要遵循的原则包括: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公平原则;民主决策的原则;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法律的稳定性、连续性与废、改、立相结合的原则。选项D,地区性地方税收的立法权应只限于省级立法机关或经省级立法机关授权同级政府,不能层层下放。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产品生命周期理论,产业从导入期到进入衰退期,其经营风险(   )。

A.不断下降

B.不断提高

C.先提高后下降

D.先下降后提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导入期经营风险非常高;成长期经营风险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成熟期经营风险进一步降低,达到中等水平;衰退期经营风险会进一步降低。由此可见,从导人期到衰退期,产业经营风险是不断下降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