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10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0:14:48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300-180.jpg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关于现金流量的分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用现金购买子公司少数股权在母公司个别财务报表和合并财务报表中均属于投资活动现金流量

B.用现金购买子公司少数股权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属于筹资活动现金流量

C.不丧失控制权情况下出售子公司部分股权收到现金在母公司个别财务报表中属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D.不丧失控制权情况下出售子公司部分股权收到现金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属于投资活动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购买子公司少数股权,在个别报表中属于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在合并报表中减少少数股东权益,即减少所有者权益,属于筹资活动现金流出,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不丧失控制权情况下出售子公司部分股权收到现金在个别报表中属于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在合并报表中属于筹资活动现金流入,选项C和D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与所审计期间各类交易、事项及相关披露的认定的是(  )。

A.存在

B.截止

C.分类

D.准确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与所审计期间各类交易、事项及相关披露的认定包括:发生,完整性,准确性,截止,分类和列报。选项A属于与期末账户余额及相关披露的认定。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企业上年的可持续增长率为l0%,每股股利为2元,若预计今年保持上年的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则今年每股股利为(  )元。

A.2.2

B.2

C.0.2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今年处于可持续增长状态,所以,今年每股股利增长率一上年的可持续增长率=10%,今年每股股利=2×(1+10%)=2.2(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诉讼时效期间起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请求他人不作为的债权请求权,应当自权利人知道义务人违反不作为义务时起算

B.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18周岁之日算

C.当事人约定同一债务分期履行的,诉讼时效期间从最后一期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

D.国家赔偿的诉讼时效的起算,自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实施违法行为之日起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国家赔偿的诉讼时效的起算,自赔偿请求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的行为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之日起计算,但被羁押等限制人身自由期间不计算在内。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中国公民张女士2020年6月首次通过甲电子商务企业(跨境电商)购买一条围巾。实际交易价格是1200元。假定关税税率10%;张女士在当年没有其他跨境购物行为,则张女士上述行为(   )。

A.应缴纳关税120元

B.应缴纳增值税109.20元

C.应缴纳增值税1.56元

D.应缴纳城建税8.4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张女士所购围巾未超过单次5000元的限值从而免征关税,但需缴纳增值税,应纳税额可以享受七折优惠。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应纳的增值税由海关代征,海关代征的增值税不缴纳城建税。张女士应纳增值税=1200×13%×70%=109.2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电视机制造厂实力雄厚,主要生产某型号3D电视,由于技术工艺复杂,其他电视机制造厂无法生产该型号3D电视。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电视机制造厂实施的是(    )。

A.技术的发展        

B.产品差异化    

C.市场差异化

D.分销渠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品差别化是指企业拥有独特的产品或者使产品多样化的方式,使得自己的产品不同于竞争对手的产品。甲电视机制造厂拥有独特的某型号3D电视产品,使自己的产品不同于竞争对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30天冲刺打卡上线啦!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