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11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25:51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300-180.jpg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某项使用权资产租赁,甲公司租赁期开始日之前支付的租赁付款额为40万元。租赁期开始日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为200万元,甲公司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为5万元,甲公司为将租赁资产恢复至租赁条款约定状态预计将发生成本的现值为3万元。已享受的租赁激励为2万元。甲公司该项使用权资产的初始成本为(   )万元。

A.240

B.246

C.245 

D.2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使用权资产应当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该成本包括:(1)租赁负债的初始计量金额;(2)在租赁期开始日或之前支付的租赁付款额,存在租赁激励的,扣除已享受的租赁激励相关金额;(3)承租人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4)承租人为拆卸及移除租赁资产、复原租赁资产所在场地或将租赁资产恢复至租赁条款约定状态预计将发生的成本的现值。该项使用权资产的初始成本=40+200+5+3-2=246(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衡量职业判断质量的是(  )。

A.准确性或意见一致性

B.可理解性

C.决策一贯性和稳定性

D.可辩护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衡量职业判断质量可以基于下列三个方面:(1)准确性或意见一致性(选项A);(2)决策一贯性和稳定性(选项C);(3)可辩护性(选项D)。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A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为l元,分配股利0.3元/股。该公司利润和股利的增长率都是6%,β系数为1.1。政府债券利率为3%,股票市场的风险附加率为5%。则该公司的内在市盈率为(  )。

A.9.76

B.12

C.6.67

D.8.4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利支付率=0.3/1×100%=30%,增长率为6%,股权资本成本=3%+1.1×5%=8.5%,内在市盈率=30%/(8.5%-6%)=12。

《经济法》每日一练

( 单选)甲、乙、丙按份共有一辆小汽车,甲享有40%的份额。三人约定,某一个按份共有人对外转让其份额时,其他共有人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60日内行使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现甲拟将其份额以2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甲向乙、丙发出的通知中载明:欲行使优先购买权者。请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0日内提出。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乙、丙优先购买权的行使期间是(   )。

A.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0日内

B.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5日内

C.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

D.自收到通知之日起60日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优先购买权的行使期间,按份共有人之间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开采以下资源。资源税法直接规定免征资源税的是(   )。

A.煤炭开采企业因安全生产需要抽采的煤成(层)气

B.纳税人开采尾矿

C.纳税人开采低品位矿

D.纳税人开采石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C: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决定免征或者减征资源税;选项D:为应征税项目,但若因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灾害等原因遭受重大损失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一定程序可以免征或者减征资源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集团拥有四家分别制造下列产品的企业,目前他们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竞争战略,通过可实现性、可行性等方面的比较,最适合采用“成本领先战略”的是(    )。    

A.制造汽车的企业    

B.制造手机的企业

C.生产方便面的企业

D.生产医药的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领先战略适用于:①市场中存在大量的价格敏感用户;②产品难以实现差异化;③购买者不太关注品牌;④消费者的转换成本低。综合而言选项c最符合。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30天冲刺打卡上线啦!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