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12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17:52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300-180.jpg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2×17年1月1日发行100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每份面值为100元、每份发行价格为100.5元。每年年末支付利息。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2年后,每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以转换为4股甲公司普通股股票(每股面值1元)。甲公司发行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确认的负债初始计量金额为10015万元。2×18年12月31日,与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负债的账面价值为10005万元。2×19年1月2日。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转换为甲公司股份。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为(   )万元。

A.40

B.9640

C.9605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10005+(100×100.5—10015)一100×4=964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检查风险不能降低为零的原因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审计过程执行不当

B.注册会计师通常并不对所有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进行检查

C.注册会计师可能选择了不恰当的审计程序

D.审计的时间和成本等的限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注册会计师通常并不对所有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进行检查(选项B),以及其他原因,检查风险不可能降低为零。其他原因包括注册会计师可能选择了不恰当的审计程序(选项C)、审计过程执行不当(选项A),或者错误解读了审计结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两种期权的执行价格均为30元,6个月到期,6个月的无风险利率为4%,股票的现行价格为35元,看涨期权的价格为9.20元,标的股票支付股利,则看跌期权的价格为(  )元。

A.5

B.3

C.6

D.1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S+C+PV(K)=-35+9.20+30/(1+4%)=-35+9.20+28.8=3(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甲企业将其现有的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一并抵押给乙银行,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期间,甲企业未经乙银行同意以合理价格将一台生产设备出售给知情的丙公司。并已交付。后甲企业不能向乙银行履行到期债务,乙银行拟行使抵押权。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抵押权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抵押权已成立且可以对抗知情的丙公司

B.该抵押权因未办理抵押登记而不能成立

C.该抵押权因抵押物不特定而不能成立

D.该抵押权已成立但不得对抗丙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在浮动抵,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2)在浮动抵,无论是否办理了抵押登记,均不得对抗正常经营活动中已支付合理对价并取得抵押财产的买受人(无论丙公司是否知情)。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商贸公司2019年开始筹建,当年未取得收入,筹建期间发生业务招待费300万元、业务宣传费20万元、广告费2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计入企业筹办费并在税前扣除的金额是(   )万元。

A.200

B.220

C.400

D.5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筹建期发生的与筹办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可按实际发生额的60%计人筹办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按实际发生额计人筹办费。计入筹办费并在税前扣除的金额=300×60%+20+200=400(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经营失败,现决定将其出售、停止经营,这属于(    )。    

A.暂停战略    

B.扭转战略    

C.剥离战略

D.清算战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清算战略,是指将企业的全部资产出售,从而停止经营的战略。清算战略是承认经营失败的战略,通常是在实行其他战略全部不成功时的被迫选择。清算能够有序地将企业资产最大限度地变现,并且股东能够主动参与决策,因而较破产更为有利。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30天冲刺打卡上线啦!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