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15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11:47:01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300-180.jpg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关于政府单位特定业务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中,错误的是(   )。

A.政府单位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责发生制

B.单位应当严格区分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和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C.对于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现金收支业务,同时进行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核算

D.对于单位应上缴财政的现金所涉及的收支业务,进行预算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单位应上缴财政的现金所涉及的收支业务,仅需要进行财务会计处理,不需要进行预算会计处理.选项D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日为2020年3月25日,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为2020年3月27日。下列书面声明日期中。最合适的是(   )。

A.2020年3月24日

B.2020年3月25 日

C.2020年3月26日

D.2020年3月27 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审计报告日,但不得在其后,故选项B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下列事项中,会导致欧式看涨期权价值增加的有(  )。

A.期权执行价格提高

B.期权到期期限延长

C.股票价格的波动率增加

D.无风险报酬率提高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看涨期权的价值=Max(股票市价-执行价格,由此可知,选项A不是答案;欧式期权只能在到期日行权,对于欧式期权来说,较长的时间不一定能增加期权价值,所以,选项B不是答案;股票价格的波动率越大,股票上升或下降的机会越大,对于看涨期权持有者来说,股价高于(执行价格+期权价格)时可以获利,股价低于(执行价格+期权价格)时最大损失以期权费为限,两者不会抵消。因此,股价的波动率增加会使看涨期权价值增加,即选项C是答案;一种简单而不全面的解释是,假设股票价格不变,高利率会导致执行价格的现值降低,从而增加看涨期权的价值。因此,无风险利率越高,看涨期权的价值越高,即选项D是答案。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甲企业将其现有的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一并抵押给乙银行,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期间,甲企业未经乙银行同意以合理价格将一台生产设备出售给知情的丙公司。并已交付。后甲企业不能向乙银行履行到期债务,乙银行拟行使抵押权。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抵押权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抵押权已成立且可以对抗知情的丙公司

B.该抵押权因未办理抵押登记而不能成立

C.该抵押权因抵押物不特定而不能成立

D.该抵押权已成立但不得对抗丙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在浮动抵,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2)在浮动抵,无论是否办理了抵押登记,均不得对抗正常经营活动中已支付合理对价并取得抵押财产的买受人(无论丙公司是否知情)。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已婚夫妻婚前各自购买首套住房的,婚后其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方式正确的有(   )。

A.各自按照住房贷款利息扣除标准100%扣除

B.婚前购房在婚后不得扣除贷款利息支出

C.选择一套由购买方按照住房贷款利息扣除标准100%扣除

D.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择一套由购买方100%扣除,或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股票同时在纽约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交易,假设在纽约的股价为l0美兀,在香港的股价为60港元,而汇率为7.8港元兑l美元。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甲银行在香港市场上买入股票的同时在纽约交易所卖出这些股票。那么甲的套利行为获得的每股无风险利润是(    )。

A.12港元    

B.12美元    

C.18港元    

D.18美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香港市场上购买股票的同时在纽约交易所售出,每股可获利=7.8×10-60=18(港元)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包下载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