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23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09:09:16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2×17年1月1日发行100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每份面值为100元、每份发行价格为100.5元。每年年末支付利息。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2年后,每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以转换为4股甲公司普通股股票(每股面值1元)。甲公司发行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确认的负债初始计量金额为10015万元。2×18年12月31日,与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负债的账面价值为10005万元。2×19年1月2日。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转换为甲公司股份。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为(   )万元。

A.40

B.9640

C.9605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10005+(100×100.5-10015)-100×4=964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A注册会计师负责对甲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审计报告的日期为2020年3月6日,财务报表报出日为2020年3月8日。针对甲公司2020年3月7日发现的事实。甲公司管理层修改了2019年度财务报表,A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

B.针对修改后的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新的或经修改的审计报告

C.在甲公司2020年度第一季度审计报告中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该事项

D.复核管理层采取的措施能否确保所有收到原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的人士了解这一情况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针对甲公司在2020年3月7日知悉的事实,属于第二时段的期后事项,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选项A),并针对修改后的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新的或经修改的审计报告(选项B)。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乙两种平息债券,均按1000元面值出售,每年末均支付利息120元。甲债券5年期,乙债券6年期。假设其他条件不变,下列情形中,正确的有(     )。

A.等风险投资的市场利率下降,两种债券均升值,甲升值的更多

B.等风险投资的市场利率下降,两种债券均升值,乙升值的更多

C.等风险投资的市场利率上升,两种债券均贬值,甲贬值的更多

D.等风险投资的市场利率上升,两种债券均贬值,乙贬值的更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计算普通股资本威本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可知,无风险利率、权益市场风险溢价均与普通股资本威本正相关,因此,选项A和选项C错误。根据计算普通股资本成本的股利增长模型可知,普通股当前市价与普通股资本成本负相关;而预期现金股利增长率与普通股资本成本正相关,因此,选项B正确、选项D错误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甲、乙、丙、丁拟共同投资设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各合伙人经协商后草拟了一份合伙协议。该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以房屋作价15万元出资,乙以专利技术作价12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10万元出资,丁以现金20万元出资

B.经两个以上合伙人同意,甲、乙可以向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

C.合伙事务由甲、丁共同执行,乙、丙不参与合伙事务的执行

D.甲、乙以自己的财产份额出质的,须经其他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有限合伙人丙不得以劳务出资,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2)选项B:普通合伙人对外转让财产份额时,先看合伙协议的约定(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3)选项C:有限合伙人丁不得执行合伙企业事务,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4)选项D:普通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必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2020年5月。某运输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企业提供有偿运输服务,取得含税收入17.44万元。为灾区无偿提供运输服务。发生运输服务成本3万元,成本利润率10%。无最近时期同类服务的平均价格;该运输公司当月上述业务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A.1.44

B.1.59

C.  1.74

D.1.8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提供服务需要视同销售,但用于公益事业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为灾区无偿提供的运输服务,不需要视同销售;(2)自2019年4月1日起,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为9%,运输公司当月销项税额=17.44+(1+9%)×9%=1.44(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关于集权型组织结构的优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有助于实现规模经济

B.危急情况F能进行快速决策   

C.能与企业的目标达成一致    

D.高级管理层能重视到个别部门的不同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集权型组织结构的优点包括:①易于协调各职能间的决策;②对报告线的形式进行了规范;③能与企业的目标达成一致;④危急情况下能进行快速决策;⑤有助于实现规模经济;⑥这种结构比较适用于由外部机构(比如专业的非盈利性企业)实施密切监控的企业,因为所有的决策都能得以协调。缺点包括:①高级管理层可能不会重视个别部门的不同要求;②由于决策时需要通过集权职能的所有层级向上汇报,因此决策时间过长;③对级别较低的管理者而言,其职业发展有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