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1日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所有美好都将不负归期,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由于企业经营不善,为减少支出,A公司董事会决议,将于2×20年1月1日开始撤销一个生产车间,车间内所有职工全部辞退。该重组计划已对外公告。辞退职工将支出生产人员补偿费50万元,车间管理人员补偿费80万元;撤销该车间租赁合同支付违约金15万元,处置厂房内特定设备将发生损失20万元;将半成品运往其他生产车间将发生运输费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重组计划应确认的直接支出为( )。

A、130万元 

B、150万元 

C、145万元 

D、170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公司应确认的与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50+80+15=145(万元)。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是企业重组必须承担的直接支出,比如遣散职工、不再使用的厂房的租赁撤销费等支出,不包括留用职工岗前培训、市场推广、新系统和营销网络投入等支出。预计处置厂房内设备发生的损失、运送半成品发生的运输费不属于重组义务有关的直接支出。

本题分录为:借:管理费用  145  

                    贷:应付职工薪酬 130  

                           预计负债 15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注册会计师通过比较前期坏账准备计提数和实际发生数,以及检查期后事项,主要是为了评价( )。

 A、应收账款期末余额是否正确  

 B、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金额是否正确  

 C、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  

 D、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合理性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通过比较前期坏账准备计提数和实际发生数,以及检查期后事项,评价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合理性,而分析程序不能直接得出相关项目的金额是否正确的结论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业务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的有( )。

 A、将自产的化妆品赠送客户  

 B、将外购的日用品用于集体福利  

 C、将自产热水器交由商场代销  

 D、将委托加工收回的白酒用于投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ACD,将自产、委托加工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个人消费或投资、分配、赠送、交付其他单位或个人代销均应视同销售;选项B属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情形。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经营者及其管理的表述中,不符合对外贸易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对外贸易经营者包括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B、依法办理了工商登记或其他执业手续的单位和个人均可从事外贸经营  

 C、国营贸易不得由非授权的企业经营  

 D、国家只对部分而非全部货物实行国营贸易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行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只能由经授权的企业经营,但国家允许部分数量的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由非授权企业经营的除外。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在10%利率下,一至五年期的复利现值系数分别为0.9091、0.8264、0.7513、0.6830、0.6209,则五年期的普通年金现值系数为( )。

 A、2.5998 

 B、3.7907 

 C、5.2298 

 D、4.169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年金现值=一定时期内每期期末等额收付款项的复利现值之和,故五年期的普通年金现值系数=0.9091+0.8264+0.7513+0.6830+0.6209=3.7907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的市场,提供更能满足当地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采用这种类型的企业往往采用的组织结构是( )。

 A、国际部结构 

 B、全球区域分部结构 

 C、全球产品分部结构 

 D、跨国结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多国本土化是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市场,提供更能满足当地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采用这种类型的企业往往采用“全球区域分部结构”。选项B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