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2日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已公布,成绩查询已告一段落,没通过的考生不要气馁!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于12月15日收到法院通知,被告知乙公司状告甲公司侵权,要求甲公司赔偿200万元,至年末未结案。甲公司在年末编制会计报表时,根据法律诉讼的进展情况以及专业人士的意见,认为对原告进行赔偿150万元的可能性为60%,赔偿100万元的可能性为40%,为此,甲公司应在年末进行的会计处理是( )。

 A、确认预计负债150万元 

 B、确认预计负债100万元 

 C、确认预计负债130万元 

 D、确认预计负债2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时,如果或有事项仅涉及单个项目,最佳估计数按照最可能发生的金额确定,具体至本题,最佳估计数就是最可能的发生数15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在识别和评估与收入确认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时,应当考虑假定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  

 B、假定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意味着注册会计师应当将与收入确认相关的发生认定假定为存在舞弊风险  

 C、如果未将收入确认作为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领域,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得出该结论的理由  

 D、注册会计师可以基于被审计单位业务的具体情况,不假定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被审计单位不同,管理层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不同,其舞弊风险所涉及的具体认定也不同,注册会计师需要作出具体分析。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业务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的有( )。

 A、将自产的化妆品赠送客户  

 B、将外购的日用品用于集体福利  

 C、将自产热水器交由商场代销  

 D、将委托加工收回的白酒用于投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选项ACD,将自产、委托加工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个人消费或投资、分配、赠送、交付其他单位或个人代销均应视同销售;选项B属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情形。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关于法律关系客体与法律事实,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行为属于法律关系的客体,行为包括作为和不作为,如竞业禁止合同的客体是不从事相同或相似的经营活动  

 B、人的出生与死亡、自然灾害、时间的经过属于事件,可以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  

 C、创作行为与侵权行为属于事实行为,不受行为人行为能力影响,可以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  

 D、公民的肖像、名誉、身份等不属于法律关系的客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民的肖像、名誉、身份等属于人格利益,属于法律关系客体;选项D表述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国家在国际服务贸易方面,可以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的情形有( )。

 A、与军事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 

 B、与裂变、聚变物质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 

 C、战争时 

 D、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国家对与军事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以及与裂变、聚变物质或者衍生此类物质的物质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可以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在战时或者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国家在国际服务贸易方面可以采取任何必要措施。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育英公司是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定位于高端培训。该公司实行纯英文教学,全部课程由外籍教师进行授课,另外配备一名中文教师担任助教,所有教师都须有5年以上的教学经验。育英公司培训活动中的组织协调机制是( )。

 A、相互适应,自行调整 

 B、技艺(知识)标准化 

 C、工作过程标准化 

 D、工作成果标准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技艺(知识)标准化,是指组织对其成员所应有的技艺、知识加以标准化。这种协调机制主要是依靠组织成员在任职以前就接受了必要的、标准化的训练,成为具有标准化知识和技能的人才。育英公司的培训活动,要求教师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教学经验,其组织协调机制是技艺(知识)标准化。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