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30日

没有行动,懒惰就会生根发芽!没有梦想,堕落就会生根发芽!时间越长,根就越深!到时候想站起来是件很困难的事!所以,为了很好的站着,就不要停下你的脚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交易或事项中,相关会计处理将影响发生当年净利润的是(  )。

A.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产生的保险精算收益

B.自用房地产改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C.其他投资方单方增资导致应享有联营企业净资产份额的变动

D.利润分享计划,基于当年实现利润计算确定应支付给职工的利润分享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因职工提供服务而与职工达成的基于利润协议的价款应该记入当期管理费用等科目;选项A和B,均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不影响当年净利润;选项C,计入资本公积,不影响当年净利润。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有关询证函回函可靠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被询证者对于函证信息的口头回复是可靠的审计证据

B.询证函回函中的免责条款削弱了回函可靠性

C.由被审计单位转交给注册会计师的回函不是可靠的审计证据

D.以电子形式收到的回函不是可靠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只对询证函进行口头回复不是对注册会计师的直接书面回复,不符合函证的要求,因此,不能作为可靠的审计证据,选项A错误;回函中格式化的免责条款可能并不会影响所确认信息的可靠性,选项B错误;如果对电子形式的回函,确认程序安全并得到适当控制,则会提高相关回函的可靠性,选项D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企业2019年度拥有位于市郊的一宗地块,其地上面积为2万平方米,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占地面积为6千平方米(已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该市规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为4元/平方米。则该企业2019年度就此地块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万元。

A.2.4

B.8

C.9.2

D.10.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其中,已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的,按土地使用权证确认的土地面积计算应征税款。并且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暂按应征税款的50%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该企业2019年度就此地块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2×4+0.6×4×50%=9.2(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对外贸易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临时反倾销措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自反倾销立案调查决定公告之日起60天内,不得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B.临时反倾销措施实施的期限,自临时反倾销措施决定公告规定实施之日起,不超过4个月;在特殊情形下,可以延长至9个月

C.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由商务部作出决定并予以公告

D.要求提供保证金、保函或者其他形式的担保,由商务部作出决定并予以公告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由商务部提出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制药厂正在试制生产某流感疫苗。为了核算此疫苗的试制生产成本,该企业最适合选择的成本计算方法是( )。

A.品种法

B.分步法

C.分批法

D.品种法与分步法相结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批法主要适用于单件小批类型的生产,如造船业、重型机器制造业等;也可用于一般企业中的新产品试制或试验的生产、在建工程以及设备修理作业等。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是一家生产光伏组件的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以美元为结算货币。公司管理层为了管理汇率风险,提出从国外进口相关的原材料,并用相关外币支付采购货款,以抵销部分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管理汇率风险的策略属于(  )。

A.风险规避

B.风险转移

C.风险控制

D.风险对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使用多种外币结算属于风险对冲策略,选项D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