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03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3日

开始努力吧!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放弃很多东西,但你要明白它们都不是你最终想要的,你要相信在你成功以后,总有一天它们会再回来,而且比现在更美好!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减值的表述中,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

A.预计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与所得税收付相关的现金流量

B.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高于其账面价值,但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计提减值

C.在确定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应当考虑将来可能发生的与改良有关的预计现金流量的影响

D.单项固定资产本身的可收回金额难以有效估计的,应当以其所在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可收回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预计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时,不需要考虑与所得税收付相关的现金流量;选项B,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中有一个高于账面价值,则不需要计提减值准备;选项C,在确定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时,应以资产的当前状况为基础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不需要考虑将来可能发生的与改良有关的预计现金流量。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通常需要注册会计师运用职业判断的有(  )。

A.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确定审计工作底稿归档的最晚日期

C.确定是否利用被审计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D.评价审计抽样的结果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期限为审计报告日后60天内,选项B不正确。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2019年7月,甲市某烟草公司向乙县某烟叶种植户收购了一批烟叶,收购价款90万元、价外补贴9万元。下列关于该笔烟叶交易涉及烟叶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

A.纳税人为烟叶种植户

B.应纳税额为19.8万元

C.应向乙县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应在次月15日内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的规定收购烟叶的单位为烟叶税的纳税人;选项B:应纳烟叶税=90×(1+10%)×20%=19.8(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国内信用证(简称信用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信用证结算方式适用于国内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货物和服务贸易

B.我国的信用证是以人民币计价、不可撤销的跟单信用证

C.开证行可以单方撤销信用证

D.个人可以使用信用证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2016年年初未分配利润-100万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公司计划2017年新增资本支出1000万元,目标资本结构(债务∶权益)为3∶7。法律规定,公司须按净利润10%提取公积金。若该公司采取剩余股利政策,应发放现金股利(  )万元。

A.310

B.400

C.380

D.5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润留存=1000×7/10=700(万元),应发放现金股利=1200-700=500(万元)。在剩余股利政策下,不需要考虑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的问题,因此年初未分配利润-100万元不影响2016年的利润分配。按净利润10%提取的公积金含在留存收益中了,不需要单独考虑。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一俗语,从战略定义角度来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该俗语符合公司战略的现代定义

B.强调了公司战略实现的途径和终点

C.实质上与美国学者汤姆森观点一致

D.可以体现战略的风险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明茨伯格提出的战略现代概念为“一系列或整套的决策或行动方式”,这套方式包括刻意安排的(计划性)战略和任何临时出现的(非计划性)战略。其中,“有心栽花”体现计划性,“无心插柳”体现非计划性,选项A正确。因为现代概念认为战略只包括为达到企业的终点而寻求的途径,不包括企业终点本身,且现代概念更强调应变性、竞争性和风险性,而“花不开”体现了风险性。因此,选项B错误,选项D正确。另外,汤姆森认为“战略既是预告性的,又是反应性的”,而“有心栽花”体现预先性,“无心插柳柳成荫”体现反应性,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