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06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6日

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实力代表尊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涉及一项产品质量未决诉讼案,败诉的可能性为80%。如果胜诉,不需支付任何费用;如果败诉,需支付赔偿金及诉讼费共计60万元,同时基本确定可从保险公司获得45万元的赔偿。当日,甲公司应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为(  )万元。

A.15

B.60

C.0

D.4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与或有事项有关的义务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应当按照最可能发生金额(60万元)确认预计负债;对于企业预期从第三方获得的补偿应当在基本确定能够收到时单独确认为一项资产(其他应收款),而不能作为预计负债金额的扣减,选项B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注册会计师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目的的有(  )。

A.有助于项目组计划和执行审计工作

B.便于会计师事务所按照质量控制准则的规定,实施质量控制复核与检查

C.便于项目组说明其执行审计工作的情况

D.便于监管机构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执业质量检查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房屋及建筑物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农村的居住用房

B.建在室外的露天游泳池

C.个人拥有的市区经营性用房

D.房地产开发企业尚未使用或出租而待售的商品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选项B:建在室外的露天游泳池不属于房产,不征收房产税。选项D: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出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意思表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要约不属于意思表示

B.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没有作出表示的,视为放弃继承

C.以公告方式发出的意思表示,公告发布时生效

D.授予代理权属于无相对人的意思表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要约属于有相对人的意思表示;(2)选项B: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3)选项D:属于有相对人的意思表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投资项目资本成本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取舍率

B.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必要报酬率

C.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机会成本

D.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内含报酬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资本成本是指投资资本的机会成本,这种成本不是实际支付的成本,而是一种失去的收益,也称为必要报酬率、投资项目的取舍率、最低接受的报酬率。选项D,项目的内含报酬率是真实的报酬率,不是资本成本。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是一家以创新闻名于世的手机制造公司,该公司有着世界一流的研发和工业设计能力。甲公司充分利用其在国际上领先的技术优势,面向全球把产品制造集中在中心地区的几个高效率、最具生产成本优势的工厂,以规范化的生产流程来获得高质量与低成本的标准化产品。结合以上信息,甲公司采用的国际化经营的战略类型是(  )。

A.国际战略

B.多国本土化战略

C.全球化战略

D.跨国战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全球化战略是向全世界的市场推销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并在较有利的国家集中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由此形成经验曲线和规模经济效益,以获得高额利润。甲公司面向全球生产高质量与低成本的标准化产品,说明其缺乏对东道国当地需求变化的敏感性和灵活性,同时其主要强调的是高效率、低成本和标准化,因此该公司采用的国际化经营的战略类型是全球化战略,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