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07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7日

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实力代表尊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企业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事项是( )。

 A、提取盈余公积 

 B、发放股票股利 

 C、增发新股 

 D、分配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提取盈余公积、发放股票股利只是所有者权益的内部变动,并未增加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选项D,分配现金股利会使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属于注册会计师了解与货币资金相关的控制的程序有( )。

 A、对相关文件和资料进行检查 

 B、审阅以前年度审计工作底稿 

 C、观察内部控制执行情况 

 D、询问管理层和员工相关控制流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审阅以前年度审计工作底稿、观察内部控制执行情况、询问管理层和员工、检查相关的文件和资料等方法对这些控制进行了解,此外,对相关文件和资料进行检査也可以提供审计证据。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一般纳税人预缴增值税时,下列适用3%预征率的有( )。

 A、转让不动产 

 B、不动产经营租赁 

 C、跨县(市、区)建筑服务 

 D、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转让不动产预征率为5%;跨县(市、区)建筑服务预征率为2%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关于债权行为与物权行为的表述中,说法正确的有( )。

 A、债权行为不具有兼容性,物权行为具有兼容性  

 B、在同一物上订立的数重买卖合同效力待定  

 C、物权行为有处分权要求,债权行为无处分权要求  

 D、债权行为与物权行为的法律效果不同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物权只能被转让一次,出让人在实施转让物权的物权行为后,即失去所转让的物权,故对于同一物不能实施两次处分行为。但债权行为因其仅负担义务,而不涉及物权变动,故可反复作出,在同一标的物上成立的数重买卖合同均可有效。选项AB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资本成本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实际获得的报酬率 

 B、资本成本又称为公司的资本成本 

 C、投资人放弃的其他投资机会的收益就是投资于本公司的成本 

 D、事先规定的利率可以代表投资人的要求,也就是债务的成本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事前的必要报酬率,而不是已经获得或实际获得的报酬率,所以选项A不正确;资本成本的概念包括公司的资本成本和投资项目的资本成本两个方面,所以选项B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常见于新兴产业中,特别是一些高科技企业的企业文化类型是( )。

 A、人员导向型 

 B、角色导向型 

 C、权力导向型 

 D、任务导向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任务导向型:这类文化常见于新兴产业中的企业,特别是一些高科技企业。权力导向型:通常存在于家族式企业和刚开创企业。角色导向型:这种企业被称作官僚机构,此类文化最常见于国有企业和公务员机构。人员导向型:这一文化常见于俱乐部、协会、专业团体和小型咨询公司。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