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11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1日

开始努力吧!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放弃很多东西,但你要明白它们都不是你最终想要的,你要相信在你成功以后,总有一天它们会再回来,而且比现在更美好!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对于附有市场条件的股份支付,只要职工满足了其他所有非市场条件,企业就应当确认已取得的服务对应的成本费用

B.对于附有市场条件的股份支付,只要职工满足了全部市场条件,无论非市场条件是否满足,均应当确认成本费用

C.股份支付中只要满足服务期限条件,无论市场条件与非市场条件是否得到满足,均应当确认成本费用

D.在等待期内,业绩条件为市场条件的,如果后续信息表明需要调整对可行权情况的估计的,应对前期估计进行修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份支付中,可行权条件为市场条件与非市场条件的,只要满足所有非市场条件,企业就应当确认已取得的服务,无需考虑市场条件是否满足,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可行权条件为服务期限条件和业绩条件,在满足服务期限条件的同时应满足其他非市场条件,企业才能确认成本费用,选项C错误;在等待期内,业绩条件为非市场条件的,如果后续信息表明需要调整对可行权情况的估计的,应对前期估计进行修改,选项D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允许对审计工作底稿作出的变动的是(  )。

A.在归档后,删除替代程序的相关工作底稿

B.在归档期间删除被取代的审计工作底稿

C.在归档后,增加发现例外情况导致注册会计师得出新的结论的工作底稿

D.在归档后,补充记录已实施了必要的审计程序,取得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得出了恰当的审计结论的审计工作底稿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归档后,在规定的保存期限届满前,注册会计师不应删除或废弃任何性质的审计工作底稿。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规定,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B.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C.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月起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D.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应由受让方从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C: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列权利出质时,质权自权利凭证交付之日起设立的有(  )。

A.基金份额

B.注册商标专用权

C.仓单

D.提单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车间只生产A、B两种产品,本月车间搬运作业实际发生的成本为6300元,本月服务于A产品的搬运次数是50次,服务于B产品的搬运次数是70次,则本月A产品应分配的搬运作业成本为(  )元。

A.4300

B.3675

C.2625

D.16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配率=归集期内作业成本总成本/归集期内总作业次数=6300/(50+70)=52.5(元/次) A产品应分配的搬运作业成本=分配率×该产品耗用的作业次数=52.5×50=2625(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4年)

A.能够对各种风险进行计量和定量分析

B.实时反映风险矩阵和排序频谱、重大风险和重要业务流程的监控状态

C.对超过风险预警上限的重大风险实施信息报警

D.实现风险相关信息与企业外部利益相关者的共享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