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16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6日

努力永远不会骗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坚持回报了你的期许!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下列关于将金融负债重分类为其他权益工具的会计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在重分类日,应按金融负债的账面价值确认其他权益工具的入账价值 

 B、在重分类日,应按该工具的公允价值确定其他权益工具的入账价值,公允价值与金融负债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C、在重分类日,应按该工具的公允价值确定其他权益工具的入账价值,公允价值与金融负债账面价值的差额按比例计入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D、在重分类日,应按该工具的公允价值确定其他权益工具的入账价值,公允价值与金融负债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不足冲减的,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将金融负债重分类为其他权益工具的,应在重分类日按金融负债的账面价值,借记“应付债券”等科目,贷记“其他权益工具”科目。

借:应付债券——优先股、永续债等(面值)

——优先股、永续债等(利息调整)

贷:其他权益工具——优先股、永续债等【金融负债的账面价值】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1、对于第三方保管的存货(该存货对财务报表是重要的),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下列审计程序中,不恰当的是( )。

 A、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 

 B、如果可行,实施或安排其他注册会计师实施对第三方的存货监盘 

 C、获取其他注册会计师或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针对用以保证存货得到恰当盘点和保管的内部控制的适当性而出具的报告 

 D、实务中通常优先考虑实施存货监盘,如果不可行,再考虑实施函证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虑到第三方仅在特定时点执行存货盘点工作,在实务中,注册会计师可以事先考虑实施函证的可行性。如果预期不能通过函证获取相关审计证据,可以事先计划和安排存货监盘等工作。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增值税应税行为计算销项税额时,按照差额确定销售额的有( )。

 A、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客运场站服务 

 B、直销企业将货物销售给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再销售给消费者 

 C、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 

 D、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提供境内机票代理服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选项B,直销企业先将货物销售给直销员,直销员再将货物销售给消费者的,直销企业的销售额为其向直销员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直销员将货物销售给消费者时,应按照现行规定缴纳增值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下列选项中,确定无效民事行为没有法律约束力的是( )。

 A、行为开始时 

 B、行为结束时 

 C、当事人察觉无效时 

 D、行为被判决或裁定无效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无效民事行为从行为开始起就没有法律约束力。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与发行股票筹资相比,吸收直接投资的优点是( )。

 A、筹资费用较低 

 B、资本成本较低 

 C、易于进行产权交易 

 D、有利于提高公司声誉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甲企业是一家书店,这类小业主企业文化的典型模式是( )。

 A、人员导向型 

 B、权力导向型 

 C、任务导向型 

 D、角色导向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权力导向型企业中的掌权人试图对下属保持绝对控制,企业组织结构往往是传统框架。企业的决策可以很快地作出,但其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经理人员的能力。企业的变革主要由企业中心权力来决定。这类文化是小业主企业的典型模式,它要求相信个人,但在企业运行中明显忽视人的价值和一般福利。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