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18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8日

努力永远不会骗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坚持回报了你的期许!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相关费用或损失的,在实际收到且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时,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 )。

A、“营业外收入”科目 

B、“管理费用”科目 

C、“资本公积”科目 

D、“递延收益”科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取得的用于弥补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在收到时应当先判断企业能够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如果收到时有客观情况表明企业能够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的,应在收到时确认为递延收益,即: 借:银行存款   贷:递延收益 在以后实际发生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再分摊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做法中,通常无法应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

A、改变控制测试的时间 

B、改变实质性程序的时间 

C、改变审计程序的范围 

D、改变审计程序的性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通过下列方式,应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1)改变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2)改变实质性程序的时间;(3)改变审计程序的范围。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合资铁路运输企业总部及其下属站段汇总的销售额适用的预征率为( ),合资铁路运输企业总部应按公式计算汇总应预缴的增值税。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合资铁路运输企业总部及其下属站段汇总的销售额适用的预征率仍为3%,合资铁路运输企业总部应按公式计算汇总应预缴的增值税,汇总应预缴的增值税=(总部本级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下属站段本级应征增值税销售额)×3%-(总部本级应预缴的增值税+下属站段本级应预缴的增值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企业存续期间出现特定情形时,合伙人可以退伙。这些情况有( )。

A、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退伙事由 

B、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的事由 

C、其他合伙人严重违反合伙协议约定的义务 

D、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合伙协议约定合伙期限的,在合伙企业存续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伙人可以退伙:(1)合伙协议约定的退伙事由出现;(2)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3)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的事由;(4)其他合伙人严重违反合伙协议约定的义务。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税后债务成本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税后债务成本=税前债务成本×(1-所得税税率) 

B、负债的税后成本高于税前成本 

C、公司的债务成本不等于债权人要求的收益率 

D、负债的税后成本是税率的函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所得税的作用,债权人要求的收益率不等于公司的税后债务成本。因为利息可以抵税,政府实际上支付了部分债务成本,所以公司的债务成本小于税前成本。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战略失效,是指企业战略实施的结果偏离了预定的战略目标或战略管理的理想状态。下列各项中,属于导致战略失效原因的有( )。

A、企业内部缺乏沟通,企业战略未能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行动目标,企业成员之间缺乏协作共事的愿望 

B、企业内部环境出现了较大变化 

C、战略实施过程中各种信息的传递和反馈受阻 

D、战略实施所需的资源条件与现实存在的资源条件之间出现较大缺口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导致战略失效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①企业内部缺乏沟通,企业战略未能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行动目标,企业成员之间缺乏协作共事的愿望;②战略实施过程中各种信息的传递和反馈受阻;③战略实施所需的资源条件与现实存在的资源条件之间出现较大缺口;④用人不当,主管人员、作业人员不称职或玩忽职守;⑤公司管理者决策错误,使战略目标本身存在严重缺陷或错误;⑥企业外部环境出现了较大变化,而现有战略一时难以适应等。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