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0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20日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股份有限公司由A、B、C三位股东各自出资300万元设立,设立时注册资本为900万元。甲公司经营五年后,2×19年11月25日D公司决定投资380万元,占甲公司注册资本的25%,追加投资后,注册资本由900万元增加到1200万元。该投资协议于2×19年12月10日经D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批准,12月31日经甲公司董事会、股东会批准,增资手续于2×20年1月5日办理完毕,同日D公司将全部款项投入甲公司。甲公司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

A.60

B.80

C.380

D.1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金额=380-1200×25%=8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包括将财务报表中的信息与其所依据的会计记录进行核对或调节

B.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C.如果针对特别风险实施的程序仅为实质性程序,这些程序应当包括细节测试,这种情况下,可能不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

D.如果针对特别风险实施的程序仅为实质性程序,这些程序应当包括细节测试,或将细节测试和实质性分析程序结合使用,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进一步的实质性程序,或将实质性程序和控制测试结合使用,故选项B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应该向其房地产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B.自然人纳税人转让的房地产坐落地与其居住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在房地产坐落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法人纳税人转让的房地产坐落地与其机构所在地一致的,应在办理税务登记的原管辖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法人纳税人转让的房地产坐落地与其机构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在房地产的坐落地所管辖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为某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欲将其财产份额出质。合伙协议对该类事项的批准方式未作约定。下列关于该事项批准方式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B.无须其他合伙人同意

C.普通合伙人一致同意

D.有限合伙人一致同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有约定按约定,无约定自由出质)。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延期变动成本的是(  )。

A.固定月租10元的话费套餐

B.含通话100分钟的50元话费套餐

C.直接材料费用

D.外部加工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延期变动成本指的是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总额保持稳定,超过特定业务量则开始随业务量同比例增长的成本,选项B,通话时间在100分钟内,成本50元是不变的,超过100分钟,则成正比例变动。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对控制活动要素要求的有(  )。

A.企业应当建立重大风险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B.企业应当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

C.企业应当在董事会下设立审计委员会

D.企业应当对识别的风险进行分析和排序,确定关注重点和优先控制的风险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是内部环境要素的要求,选项D是风险评估要素的要求,选项A和选项B是控制活动要素的要求。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