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4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24日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按照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具有商业实质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情况下的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核算中,应确认非货币性资产的处置损益,通常是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与换出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 

B、换出资产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确认其他业务收入,并同时将其账面价值转入其他业务成本 

C、在没有发生补价的情况下,对于换入资产涉及多项资产的,应按换出资产公允价值合计金额确认换出资产总成本,按照各换入资产公允价值比例分摊确认各自换入成本 

D、在发生补价的情况下,支付补价方应当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加上支付的补价为基础,计量换入资产的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应按换入的金融资产以外的各项换入资产公允价值相对比例,将换出资产公允价值总额扣除换入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后的净额进行分摊,以分摊至各项换入资产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确定各项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可以与治理层进行口头沟通的是( )。

A、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B、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 

C、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且根据职业判断认为采用口头形式沟通不适当 

D、未更正错报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和选项B,对于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注册会计师必须以书面形式进行沟通;选项C,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以口头形式沟通不适当的,必须以书面形式沟通。选项D,未更正错报不一定要与治理层书面沟通。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征收管理的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B、纳税人进口货物,应当自海关填发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7日内缴纳税款 

C、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应当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应纳税额较少的,可以申请以1个季度为增值税纳税期限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纳税人进口货物,应当自海关填发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税款;选项D,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信用社,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纳税人。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向乙签发一张以乙为收款人的汇票,乙将其背书转让给丙。如果丙在背书受让该汇票后并未提示付款,而是将其背书转让给戊,戊又背书转让给乙,乙在提示付款时遭到付款人丁的拒绝,则乙可以行使追索权的对象包括( )。

A、甲 

B、甲、丙 

C、甲、丙、戊 

D、甲、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持票人为出票人的,对其前手无追索权。持票人为背书人的,对其后手无追索权。背书人乙作为持票人时,乙只能向前手出票人甲追索,不能向后手丙戊追索。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公司增发的普通股的市价为10元/股,筹资费用为市价的5%,本年刚刚发放的股利为每股0.6元,已知同类股票的预计报酬率为11%,则维持此股价需要的股利年增长率为( )。

 A、5.24% 

 B、5.3% 

 C、4.41%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天青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企业,该公司高层在评价今年的经营业绩时,需要获取必要的内外部信息。下列各项关于获取信息途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外部信息是最易获取的信息 

 B、内部信息广泛传播于整个企业 

 C、企业的外部人员不容易获取企业内部的信息 

 D、财务信息属于从内部获取信息的方式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略

备考交流群.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