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31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20:48:49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1、2013年甲公司因违约被乙公司告上法庭,至2013年年底,法院尚未判决,甲公司咨询律师预计很可能承担相关赔偿责任,最有可能赔付的金额为1500万元。2014年2月6日,法院作出判决,甲公司须赔付乙公司2300万元。甲公司于当日实际支付上述赔偿款。甲公司201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于2014年5月31日完成,财务报告于2014年4月30日报出,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税法规定违约诉讼损失实际发生时可税前扣除,此事项对甲公司2013年净利润的影响为( )。

 A、0 

 B、-1500万元 

 C、-2300万元 

 D、-1725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关于影响生产与存货循环交易和余额的风险因素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制造类企业的业务越复杂,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 

 B、如果产品的种类繁多,即使容易辨认,存货数量容易清点,仍然需要专家的帮助 

 C、存货的重大错报风险往往与财务报表的其他项目的重大错报风险紧密相关 

 D、成本核算的复杂性影响生产与存货循环交易和余额的重大错报风险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略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属于复合计征消费税的货物有( )。

 A、烟丝 

 B、卷烟 

 C、啤酒 

 D、粮食白酒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财政部门转让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应当报( )批准。

 A、本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B、本级人民政府 

 C、上级财政部 

 D、国务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政部门转让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应当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影响利率的因素不包括( )。

 A、信用政策 

 B、货币的供给与需求状况 

 C、经济发展的状况 

 D、物价水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率作为资本的价格,最终是由各种因素综合影响决定的。首先,利率受到产业平均利润水平、货币供给与需求状况、经济发展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其次,又受到物价水平、利率管制、国际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因素的影响。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甲企业利用通用矩阵的原理,根据业务的产业吸引力以及竞争地位,将各项业务在矩阵图中一一标识出来。包装业务是甲企业最核心的业务,产业吸引力很高,在同行业中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针对包装业务,甲企业适合采用( )。

 A、增长、发展战略 

 B、停止、撤退战略 

 C、维持战略 

 D、有选择地发展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考试提前?!莫慌!2021注会新课上线,教材精讲已经开启!讲师好课+小班服务,带你高效通关取证!【点击购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