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新考试题库(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22日
11. 依据契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A、因享受国家扶持政策而减免土地出让金的,可以同时减免契税
B、契税的纳税人包括在境内转让房产的外国人
C、契税实行的是幅度税率,执行时由各级政府自行规定辖区内的税率
D、契税的纳税人是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承受的一方


12. 居民乙因拖欠居民甲180万元款项无力偿还,2010年6月经当地有关部门调解,以房产抵偿该笔债务,居民甲因此取得该房产的产权并支付给居民乙差价款20万元。假定当地省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5%。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居民甲应缴纳契税1万元
B、居民乙应缴纳契税l万元
C、居民甲应缴纳契税10万元
D、居民乙应缴纳契税10万元


13. 根据《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应存转房地产合同签订后的( )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A、5日
B、7日
C、10日
D、15日


14. 某公司办公大楼原值30 000万元,2010年2月28 13将其中部分闲置房间出租,租期2年。出租部分房产原值5 000万元,租金每年l 000万元,当地规定房产税原值减除比例为20%,2010年该公司应缴纳房房产税( )。
A、288万元
B、340万元
C、348万元
D、360万元


15.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属于职工福利费范围的项目有( )。
A、厂庆晚会中职工所中的奖品
B、春节时给全体员工发放的过节费
C、企业福利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薪金
D、中秋节给职工发放的月饼支出


16. 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对经营规模较大、会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准确及能够认真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
A、查账征收
B、查定征收
C、查验征收
D、定期定额征收


17. 下列关于企业重组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陈述,不正确的是( )。
A、以非货币资产清偿债务,应分解为转让相关非货币性资产和按非货币性资产公允价值清偿债务两项业务,确认相关资产的所得或损失
B、被合并企业及其股东都应按清算进行所得税处理。
C、被合并企业的亏损不得在合并企业结转弥补
D、企业重组的税务处理,区分不同条件,分别适用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和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企业重组业务中,受让企业支付的对价必须以股权为支付形式


18. 下列所得中,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是( )。
A、个人独立从事制图取得的所得
B、教师为受雇任职学校讲课取得的所得
C、临时工为单位安装作业取得的所得
D、雇员取得的年终劳动分红


19. 某作者从所得稿酬20 000元中拿出5 000元用于资助高校研究开发,其个人所得税的纳税处理是(  )。
A、按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扣除资助费用
B、按应税收入30%以内扣除资助费用
C、下次稿酬所得纳税时全部扣除5 000元资助费
D、本次20 000元稿酬纳税时扣5 000元资助费


20. 某旅游企业组团到新加坡旅游。共有游客40人,每人收费7 000元,在境内期间为每人支付了交通费和餐费2 000元;出境后由新加坡的旅游企业接团,并按每人3 000元付给新加坡旅游企业,中国旅游企业应纳的营业税为(  )元。
A、14 000
B、10 000
C、8 000
D、4 000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