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新考试题库(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22日
31. 下列行为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有(  )。
A、进口化妆品
B、零售高档金表
C、进口金银首饰
D、批发卷烟


32.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公司制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从被投资企业取得借款,在该纳税年度终了后既不归还又未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其未归还的借款可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B、个人独资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从被投资企业取得借款,在该纳税年度终了后既不归还又未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其未归还的借款可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C、公司制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家庭成员及其相关人员支付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及购买汽车、住房等财产性支出,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D、个人独资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家庭成员及其相关人员支付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及购买汽车、住房等财产性支出,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33. 下列符合城镇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有关规定的有( )。
A、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
B、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测定土地面积的,以测定面积为准
C、尚未组织测量的,但纳税人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
D、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申报土地面积,据以纳税,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以后再做调整


34. 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的征收管理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购置不需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向车辆销售商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购置需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向车辆登记注册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车辆购置税的缴纳方式主要有现金支付、支票、信用卡和电子结算及委托银行代收、银行划转等
D、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应自进口之日起90日内申报纳税



35.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以下关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从事远洋捕捞、海水养殖的所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B、从事海水养殖、内陆养殖的所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C、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生产企业按l0%征税
D、加速折旧优惠中可采用缩短年限、双倍余额递减法或者年数总和法


36. 下列关于企业亏损弥补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某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可以用下一年度的所得弥补,下一年度所得不足弥补的,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但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
B、企业筹办期间不计算为亏损年度,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的年度,为开始计算企业损益的年度
C、对企业发现以前年度发生的、按照税收规定应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而未扣除的支出,企业做出专项申报及说明后,准予追补至该项目发生年度计算扣除,但追补确认期限不得超过5年
D、亏损企业追补确认以前年度未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支出,或盈利企业经过追补确认后出现亏损的,应首先调整该项支出所属年度的亏损额,然后再按照弥补亏损的原则计算以后年度多缴的企业所得税款



37.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现行税务行政处罚种类的有( )。
A、罚款
B、加收滞纳金
C、停止出口退税权
D、收缴发票和暂停供应发票


38. 下列有关进口货物原产地的确定,符合我国关税相关规定的有( )。
A、从俄罗斯船只上卸下的海洋捕捞物,其原产地为俄罗斯
B、在澳大利亚开采经新西兰转运的铁矿石,其原产地为澳大利亚
C、由中国台湾地区提供棉纱,在越南加工成衣,经中国澳门地区包装转运的西服,其原产地为越南
D、在南非开采并经中国香港地区加工的钻石,加工增值部分占该钻石总值的比例为20%,其原产地为中国香港地区


简答题
39. 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年2月将自产白酒1吨发放给职工作福利,无同类货物的销售价格,其成本为4000元/吨,成本利润率为5%,此笔业务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和涉及的当期增值税销项税额为多少元?


40. 中国公民王某就职于国内A上市公司,2010年收入情况如下。
(1)1月1日起将其位于市区的一套公寓住房按市价出租,每月收取租金3 800元。l月因卫生间漏水发生修缮费用l 200元,已取得合法有效的支出凭证。
(2)在国内另一家公司担任独立董事,3月取得该公司支付的上年度独立董事津贴35 000元。
(3)3月取得国内B上市公司分配的红利18 000元。
(4)4月取得上年度奖金36 000元,王某当月的工资为4 500元。
(5)5月赴国外进行技术交流期间,在甲国演讲取得收入折合人民币l2 000元,在乙国取得专利转让收入折合人民币60 000元,分别按照收入来源国的税法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折合人民币l 800元和12 000元。
(6)5月在业余时间为一家民营企业开发了一项技术,取得收入40 000元。适逢该民营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当即从中捐赠20 000元,同时通过有关政府部门向某地农村义务教育捐款8 000元,均取得了相关捐赠证明。
(7)6月与一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半年的劳务合同,合同规定从6月起每周六为该培训中心授课1次,每次报酬为l 200元。6月份为培训中心授课4次。
(8)7月转让国内c上市公司股票,取得转让净所得15 320.60元,同月转让在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某境外上市公司股票,取得转让净所得折合人民币l80 000元,在境外未缴纳税款。
(9)8月开始被A上市公司派遣到所属的某外商投资企业工作,合同期内作为该外商投资企业雇员,每月从该外商投资企业取得薪金18 000元,同时每月取得派遣公司发给的工资4 500元。
(10)A上市公司于2010年11月与王某签订了解除劳动关系协议,A上市公司支付已在本公司任职8年的王某经济补偿金115 000元(A上市公司所在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25 000元)。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按照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合计数。
(1)计算王某l、2月出租房屋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不考虑其他税费)。
(2)计算王某3月取得的独立董事津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3)计算王某3月取得的红利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4)计算王某4月取得全年奖金应当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5)计算王某5月从国外取得收入应在国内补缴的个人所得税。
(6)计算某民营企业5月支付王某技术开发费应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7)计算培训中心6月支付王某授课费应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8)计算王某7月转让境内和境外上市公司股票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9)计算王某8月从外资企业取得收入时应由外资企业扣缴的个人所得税。
(10)计算王某8月从派遣单位取得工资收入时应由派遣单位扣缴的个人所得税。
(11)计算公司ll月支付王某经济补偿金应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工资薪金所得税税率表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