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学霸笔记 > 四级人力资源学霸笔记

必备干货!四级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的考点精华(下)

作者:233网校-肖肖 2020-11-11 08:09:34
导读:通过本节的学习,明确员工培训的分类,岗前培训的特点、意义和内容;掌握岗前培训和实施方法和程序,单选多选分值约为2-3分,专业能力部分曾出现综合分析

通过学习明确员工培训的分类,岗前培训的特点、意义和内容;掌握岗前培训和实施方法和程序,单选多选分值约为2-3分,专业能力部分曾出现综合分析。

1、员工培训的分类

image.png

2、脱产培训适用范围

①培养企业紧缺人才;

②为企业未来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管理人才;

③为了引进新设备、新工艺,由工厂选送员工去国内外对口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修

3、岗前培训的特点

image.png

4、岗前培训的步骤

image.png

5、在岗培训

image.png

6、管理人员教程培训设计

image.png

7、脱产培训的类型

①按培训时间分类:分为短期脱产培训和长期脱产培训;

②按安排培训的主体分类:分为组织安排的培训、个人选择的培训;

③按培训的内容分类:分为学历培训、更新技能的培训;

④按受训阶层分类:分为分阶层脱产培训、分专业脱产培训。

8、研讨法的形式:集体讨论、分组讨论、对立式讨论。

9、研讨的方法:演讲讨论法、管理原理贯彻法、强调理解讨论法。

10、案例分析法的操作程序:培训前的准备工作、培训前的介绍工作、案例讨论、分析总结。

11、案例编写的步骤:确定培训的目的、搜集信息、写作、检测、定稿。

相关推荐:

人力资源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人力资源职场交流,HR老司机跟你聊聊行业的那些事儿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y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