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监理工程师注册审查,因为这5个原因被拒就太亏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1-16 16:36:00

2019年12月5日,住建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第二十三批申请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审查意见的公示》(下文简称《公示》),核定3930人符合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条件,34人不符合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条件。

根据《公告》中附件2所示,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原因包括以下5个:

1、一人在两个单位注册

2、与考试库信息不符

3、申请表申请人未签字

4、申请表格式不正确

5、申请表企业法定代表人未签字

第1种情况应该不用多解释了,就是申请人将其他证书“挂靠”在其他单位,这个想必大家都能明白。在第二十三批34个不符合注册条件的监理工程师占12个,比重不小,相信以后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少。

第3-5种情况都属于申请人自身粗心,申请表没有写好,属于人为疏忽,细心点就可以避免。

第2种情况就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了,什么叫与考试库信息不符?这个问题其实在监理工程师审查中经常遇到,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是身份证等基础信息,在初始注册时一定要与考试时所填一致,仔细检查。

其次是解聘证明,很多人在报名和考试以及注册的过程中跳槽好几家公司,比如说在A公司报名,之后辞职去了B公司,最后考试时在C公司,那么解聘证明上盖章的应该是A 公司而不是C 公司,很多人在申请初始注册时忽略了这一点,从而导致申请失败。

最后一点出现的情况比较少,是学历不符,除了虚报学历之外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报名时在本科,申请初始注册时是研究生,因此导致信息不符,这样情况应该不多见。

除了第一种情况,其他四种情况都是因为自身原因导致审核失败,希望同学们从报名到考试都仔细一点,顺顺利利拿证,如果再因为这样的原因被拒了,那可就太亏了。

tikuapp-jl.jpg

监理工程师考试关注: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如何变化,证书前景如何?且看分析

备战监理:2020年监理招生已经开始啦,全新打造2020版监理工程师课程,让你准确把握命题,更快取证!点击试听老师课程>>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