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3月基金从业考试分值分布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09:43:35

233网校为大家整理了2021年3月27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各章分值分布。供大家参考!新人备考礼包领取】【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

科目一:各章分值分布


L[IU`D6L[V2U3@JHR`}L~$O.png 

科目一:章节考点分布

第1章:资产管理计划人员要求;资产管理行业功能。

第2章: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的主要职责;基金行业自律组织;基金、股票与债券的特点;证券投资基金概念;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利;基金份额登记数据的保存期限;基金募集应提交的文件;基金托管人的职责;证券投资基金的作用。

第3章:公募基金的概念;封闭式基金;另类投资;行业分类;基金中基金(FOF)。

第4章: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私募基金资料保存;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管理人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合伙协议条款;募基金管理人的禁止行为;中国证监会对基金市场的监管措施;私募基金的备案;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托管;基金管理公司重大事项变更。

第5章:专业审慎的基本要求;基金职业道德;专业审慎的基本要求;保守秘密的要求;内幕信息构成要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职责;忠诚尽责要求。

第16章:申购份额及赎回金额的计算;QDII基金份额的认购;基金合同生效及存续的条件;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原则;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条件;基金上市交易;公募基金的募集和发售;开放式基金的登记业务的办理;开放式基金申购和赎回的费用;ETF现金替代。

第20章:QDII基金临时公告需要的披露事项;货币市场基金需要定期披露内容;临时报告。

第21章:基金销售机构的要求。

第22章:投资者适当性;基金的宣传推介材料要求;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要求;基金销售渠道审慎调查内容;基金产品风险评价的依据;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基金销售渠道审慎调查的内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内容要求;私募基金推介材料;私募基金推介材料的备案;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违规情形;基金管理费用;基金销售适用性管理制度的内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内容;私募基金募集程序;投资者告知说明业务;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级。

第23章:基金客户服务流程;基金投资者教育的内容。

第24章: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直接组织架构和职能;基金风险管理的概念;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运作原则;督察长职责;流动性风险;督察长工作独立性;基金管理人风险管理的内部环境。

第25章:内部控制的原则;内部控制制度的原则;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监督;会计管理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的环节;内部控制的部门设置;普通投资者的特别保护。

第26章:合规管理的原则;合规文化建设的内容。

科目二:各章分值占比


 I04~(70R)]MIOZUQ(JYQIV5.png

科目二:章节考点分布

第6章: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2;净资产收益率*2;杜邦恒等式;即期利率和远期利率;分位数。

第7章:可转换债券的特征和要素;股票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股票的账面价值;相对价值法;可转债估值;可转债转换比率;可转债利息;普通股的概念。

第8章:抵押债券和质押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久期和凸性的应用—免疫策略;债券的种类-金融债券;债券的分类;当期收益率;麦考利久期;债券的内在价值。

第9章:期货合约的概念;货币互换;远期交易;欧式期权的概念;期货市场的基本功能;几种金融衍生工具的特征。

第10章:收益率曲线;另类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大宗商品投资;房地产有限合伙。

第11章:投资组合管理流程;投资者风险容忍度。

第12章:中证全债指数;投资组合构建;基金投资组合;资本市场理论假定;股票价格指数编制方法;资本市场线;均值方差模型;股票指数编制方法;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有效市场假说。

第13章:操作风险;卖空交易;冲击成本;做市商与经纪人。

第14章:货币市场基金风险的指标;跟踪误差;债券型基金的风险管理;信用风险;最大回撤;贝塔系数。

第15章: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GIPS。

第17章: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方式;证券交易特别规定及事项-证券回转交易;场内证券交易结算原则;全额结算;银行间债券市场过户;证券结算风险基金。

第18章:基金估值程序;基金会计核算概述;基金暂停估值的情形;基金托管人在估值业务中的责任;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的计提方式;基金收入。

第19章:印花税;所得税;增值税;货币市场基金的利润分配。

第27章:沪深通和深港通;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

科目三:各章分值分布

 @Q)XPVVCD}C3@8_6XTUBOX0.png

科目三:章节考点分布

第一章: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2。

第二章:基金市场服务机构;基金业协会自律规则;审慎监管原则;基金托管人的职责;基金业协会的监管措施。

第三章:创业投资基金的特点;基金组织形式;市盈率倍数;公司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身份;政府引导基金;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概述;并购基金的作用;创投基全与并购基金的区别*2;杠杆收购的概念;股权投资母基金。

第四章:基金募集方式;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股权投资基金组织形式;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税收;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的主要类型;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所得税;公司型基金的所得税。

第五章:企业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2;法律尽职调查;第一拒绝权条款;投资协议条款;投资协议的保密条款;投资协议条款-保护性条款;业务尽职调查的内容;估值调整条款;企业价值/息税前利润倍数法;创业投资估值法的概念;投资交易流程;优先认购权;董事会席位条款;完全棘轮条款;投资框架协议中条款的法律约束力;拖售权条款;回售权条款;尽职调查的作用;法律尽职调查;反摊薄条款-完全棘轮条款;重置成本法;财务尽职调查;企业价值等式;竞业禁止条款;企业价值。

第六章:投资后管理内容;项目跟踪与监控*2;增值服务的内容;投资后管理的内容。

第七章:境内IPO;未上市企业股权的非公开协议转让;境外直接上市;境内上市退出;项目退出的方式。

第八章:股权投资基金清算;权投资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已分配收益倍数及总收益倍数*2;内部收益率;投资者互动;基金收益分配顺序;基金资产净值;公司清算的情形;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减资;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权益登记;基金的收益分配*3;总收益倍数;内部收益率;基金募集的信息披露;所有者权益变动情况*2;瀑布式收益分配体系;合伙型基金的份额转让。

第九章:集中竞价交易;股权投资基金从业人员要求;政府管理的处理方式;创业投资企业的税收优惠;合格投资者;基金服务机构的利益冲突防范;定期报告;合格投资者;基金服务机构。

第十章:风险揭示书;基金行业自律;股权投资基金的运营;基金管理人的业务范围;重大事项报告;股权投资基金的特殊风险提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向基金业协会报告的内容;基金管理人的登记备案。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