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资格证书几年不用就作废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6-08 10:0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是4年。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重新参加并通过从业资格考试或者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后,可以重新通过所在机构申请证书。

基金从业证书注册条件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通过标准: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单科没通过的考生,下一次可以继续报考未通过的科目即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两科成绩都未通过的考生,两科都需要重新报考。

基金从业证书注册流程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以机构统一注册为主,已在基金行业机构任职的,应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机构资格管理员为员工开通个人账号后,可由个人登录系统进行资格注册申请。员工应根据自身从事业务以及通过考试科目的不同,选择注册“基金从业资格”、“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或“无资格”。

从业人员开通账号后,在系统中进行资格注册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从业资格等信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从业资格证书。

从业资格注册申请→机构管理员审核→内部公示→系统自动审核(照片比对)→协会审核员审核→外部公示→生成从业资格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管理

机构通过“从业人员管理平台”(http://link.233.com/10067)并指定一名资格管理员,对本机构从业人员的个人账号开立、基本信息注册登记及变更、离职备案信息、诚信信息等进行审核与维护。通过所在机构注册成为基金从业人员后,每年需要参加规定数量的面授培训或远程培训来维持资格。可以登录协会的远程培训系统,进行注册学习,实时更新知识。

从业人员注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后,协会参照基金从业人员的后续职业培训要求进行管理。自首次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

通过参加协会组织的面授培训或远程培训(https://link.233.com/22676/),或协会特别会员组织的面授培训获取学时。

后续职业培训具体要求请参照《关于加强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管理的通知》(中基协字〔2018〕437号)及协会相关要求执行。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阅读推荐:

律师自愿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并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通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阅读 基金 基金资格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