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精选章节真题(7.3)

来源:233网校 2022-07-03 00:00:01

1、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 )。

A. 普通股在公司解散或破产清偿时先于优先股

B. 优先股的持有者无表决权

C. 在公司解散或破产清偿时,优先股先于普通股获得剩余财产

D. 优先股利润的顺序优先于普通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优先股是一种特殊股票,它的优先权主要指:持有人分得公司利润的顺序先于普通股,在公司解散或破产清偿时先于普通股获得剩余财产。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一般情况下,相比于普通股,优先股具有( )风险和( )收益的特征。

A. 较高;较低

B. 较低:较低

C. 较低;较高

D. 较高;较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优先股在分配股利和清算时剩余财产的索取权优先于普通股,因而风险较低。此外,固定的股息收益也降低了优先股的风险。然而,优先股的收益也因此被限定为固定的股息收益。当公司盈利多时,相比普通股而言,优先股获利更少。相比于优先股,普通股具有较高风险和较高收益的特征。
插入模块

3、甲机构在投资时,希望能获得乙公司的重大事务表决权,则一般情况下,甲机构应该投资乙公司发行的( )。

A. 优先股

B. 股票期权

C. 普通股

D. 长期债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普通股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一种基本股票,代表公司股份中的所有权份额,其持有者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普通股股东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概括起来为收益权和表决权。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