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基金从业报上名了吗?报名后一定要看的30天备考计划

作者:233网校-科科 2021-02-25 18:11:13
导读:2021年基金从业考试的报名入口2.25上午十点正式开通,但还有很多考生刚开始学习甚至没有开始。

今年基金从业的考试机位很宝贵,有的地方还在集体报名阶段就已经机位不足了,好多同学下午了都还没有报上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还因此上了热搜!

 

如果你已经幸运地报上名了,一定要好好备考。那在剩下的30+天我们要如何备考才有底气上考场呢?

今天我们就从根据各科考情和出题特点来给大家一个做备考计划的方向,大家可以直接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

一、基金从业三科考情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

《基金法律法规》是基金从业的必考科目,共13章,内容穿插分布在官方教材上下两册中。(基金科目一法规和科目二基础共用官方上、下册教材,内容分章节穿插分布)基金法规是三科中比较偏简单的科目,主要考察我们对概念的掌握。同一个考点,之前可能直接从字面意思考察,基本不用转弯,如例1。而现在就要结合题干,考察你是否理解概念的内涵,如例2。

【例1】以下选项中,()不是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
   A、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B、个人自愿、风险自担
   C、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D、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答案】B

【例2】A基金公司首发某开放式基金,其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认购人数应不少于200人,方可以向证监会办理备案手续”,请问此条规定体现了证券投资基金的哪个特点?()
   A、风险共担
   B、组合投资
   D、组合透明
   D、集合理财
   【答案】D

故我们在备考《基金法律法规》时应加深对概念的理解,做到灵活运用。法规主讲老师徐娜老师实战经验以及教学经验都比较丰富,可以帮助大家深入理解这些专业名词,提高备考效率。

科目二《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基础知识》和《基金法律法规》有共性的地方也有个性的地方,基础知识同样需要我们能够掌握专业名词。但在此基础上还要求我们有一定的计算能力和分析能力。如果是有基础的考生会觉得科目二比科目一容易,如果是基础比较弱的考生可能就会觉得基础比较难。

【例3】某固定利率债券面额为100元,票面利率为4%,每年付息一次,期限为2年,市场利率为5%,用贴现现金流(DCF)估值法计算该债券的内在价值为()元。
   A、99.28    B、98.14    C、101.89    D、102.85
   【答案】D

备考《基金基础知识》时,有基础的考生一定要勤加练习,不要轻敌。如果是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打好基础再练习,题目做的再多做不对就没有意义。基础知识建议大家可以学习赵聪老师的课程,赵聪老师讲课比较深入浅出但是又不乏味,不管基础如何都比较适用。

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

《股权投资基金》是大家考得比较少的科目,这科的难度也在于计算题比较多。笔者记得在去年11月的基金从业考试中,股权投资基金考了十几题的计算题。

【例4】王某2008年初向A基金投资 了200万元,基金合同约定基金管理费为每年2%,2010年末和2012年末,王某分别收到项目退出回款30万元和70万元,于2012年末王某持有基金份额的估值为300万元,2012年末王某投资A基金的已分配收益倍数(DPI)为()。
   A、1.96
   B、2.0
   C、0.5
   D、0.44
 【答案】C

和基础知识一样,笔者建议大家在备考股权投资基金的时候也建议在理解概念的基础上加强计算方面的学习。之前笔者考《股权投资基金》时就是使用的李楠老师的课程,李楠老师非常能把握重点,也很善于总结,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二、各科重点章节

科目

重点章节

讲师讲解

科目一

《基金法律法规》

第4章 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

第16章 基金的募集、交易与登记

第22章 基金销售行为规范及信息管理

跟徐娜老师学法规>>

科目二

《基金基础知识》

第6章 投资管理基础

第8章 固定收益投资

第12章 投资组合管理

第14章 投资风险管理

跟赵聪、徐娜老师学基础>>

科目三

《股权投资基金》

第3章 股权投资基金分类

第5章 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

第8章 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

跟李楠老师学私募>>

三、30天备考计划


科目一

科目二

科目三

基础阶段

17天左右

基础阶段主要会用到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和机考题库会员

通常建议考生在这个阶段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

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能不能遇到考试的原题是次要的,因为现在基金从业考试原题越来越少了。大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提升做题的题感巩固学习成果

巩固阶段

8天左右

笔记复习、错题练习、分类总结。以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为主。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专项班                

科目二和科目三含有较多计算题内容,从近几次考试看,计算题有增加趋势。备考科目二、科目三一定要将计算题拿下。

冲刺阶段

5天左右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试题)

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电子版)

考后上岗

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6~10小时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大家赶紧跟着计划学习起来,争取一次过两科!以上笔者给大家的计划参考中涉及的所有班级、题库和考前资料以及考后上岗的上岗实战班都包含在我们的基金从业至尊班中!

如果你也是零基础的考生!

如果你还刚开始备考!

如果你担心自己自制力不足!

那就来基金从业至尊班吧!涵盖所有课程零基础考生也能轻松跟上!定制督学服务,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严管督学!有效期内全科通过还有惊喜奖学金!

至尊班贴心服务,上岸快人一步>>点击加购至尊班


备考担忧

至尊班

自身零基础,一次考全科压力大?

中途有其他事情影响,耽误考试计划?

有效期12个月,可覆盖3次考试期!

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

福利:有效期内全科通关,奖学金100元

小白考生备考不知如何下手?

取证后不知如何找工作?

工作如何上手?

四阶段课程:

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

强化阶段:冲刺串讲班、专项班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

上岗阶段:上岗实战班

自制力不足,学习计划常被耽误;

基础差担心跟不上进度;

 

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严管督学

微信群50人小班管理

学习效果监督、成绩追踪、按周布置作业

考前讲师直播、1V1答疑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基金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基金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