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结束,法规考情分析新鲜出炉!

作者:233网校-科科 2021-03-27 23:19:40
导读:2021年的第一场基金从业考试终于结束,对过答案了吗?心里有底了吗?

很多考生都反馈这次的基金从业考试难度比较大,模棱两可的选项都是选的错的、整场考完觉得考了个寂寞的、看了本假书的……

想要看真题对答案的,自行点击链接去下载>>

 我们就来看看这次真题的分布,看看到底难不难

1、掌握程度

掌握

理解

了解

62.20%

32.93%

4.88%

笔者统计了近80道真题,它们在大纲中的要求分别是62.20%的掌握,32.93%的理解和4.88%了解。当然,笔者也发现了几道超纲题,但是量少并不影响最终结果。

2、章节分布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16章

第20章

2

9

5

10

7

11

3

第21章

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1

17

2

7

7

2


再看章节分布,不难发现,题量考得较多的题都是考试之前我们就在重点强调的章节,也是老师在课程里重点讲的章节。

3、章节考点

章节

考点

第1章

资产管理计划人员要求;资产管理行业功能

第2章

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的主要职责;基金行业自律组织;基金、股票与债券的特点;证券投资基金概念;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利;基金份额登记数据的保存期限;基金募集应提交的文件;基金托管人的职责;证券投资基金的作用

第3章

公募基金的概念;封闭式基金;另类投资;行业分类;基金中基金(FOF)

第4章

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私募基金资料保存;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管理人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合伙协议条款;募基金管理人的禁止行为;中国证监会对基金市场的监管措施;私募基金的备案;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托管;基金管理公司重大事项变更

第5章

专业审慎的基本要求;基金职业道德;专业审慎的基本要求;保守秘密的要求;内幕信息构成要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职责;忠诚尽责要求

第16章

申购份额及赎回金额的计算;QDII基金份额的认购;基金合同生效及存续的条件;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原则;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条件;基金上市交易;公募基金的募集和发售;开放式基金的登记业务的办理;开放式基金申购和赎回的费用;ETF现金替代

第20章

QDII基金临时公告需要的披露事项;货币市场基金需要定期披露内容;临时报告

第21章

基金销售机构的要求

第22章

投资者适当性;基金的宣传推介材料要求;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要求;基金销售渠道审慎调查内容;基金产品风险评价的依据;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基金销售渠道审慎调查的内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内容要求;私募基金推介材料;私募基金推介材料的备案;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违规情形;基金管理费用;基金销售适用性管理制度的内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内容;私募基金募集程序;投资者告知说明业务;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级

第23章

基金客户服务流程;基金投资者教育的内容

第24章

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直接组织架构和职能;基金风险管理的概念;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运作原则;督察长职责;流动性风险;督察长工作独立性;基金管理人风险管理的内部环境

第25章

内部控制的原则;内部控制制度的原则;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监督;会计管理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的环节;内部控制的部门设置;普通投资者的特别保护

第26章

合规管理的原则;合规文化建设的内容

看完这些考点,我只能说,只要你前期认真备考,基金从业真的不难,付出和收获绝对是成正比的。但是如果你前期没有好好备考,那结果可能就未知了。

看到这里,如果你后续要参加基金从业考试,那么笔者建议你报班后好好跟着课程进行学习。从备考初期到考前冲刺,从基础班到考前点题,你都跟着学了,想不过都难。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至尊班详情。

至尊班贴心服务,上岸快人一步>>点击加购至尊班


备考担忧

至尊班

自身零基础,一次考全科压力大?

中途有其他事情影响,耽误考试计划?

有效期12个月,可覆盖3次考试期!

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

福利:有效期内全科通关,奖学金100元

小白考生备考不知如何下手?

取证后不知如何找工作?

工作如何上手?

四阶段课程:

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

强化阶段:冲刺串讲班、专项班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

上岗阶段:上岗实战班

自制力不足,学习计划常被耽误;

基础差担心跟不上进度;

 

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严管督学

微信群50人小班管理

学习效果监督、成绩追踪、按周布置作业

考前讲师直播、1V1答疑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基金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基金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