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基金从业学霸笔记:债券基金

作者:233网校-三月 2023-01-23 00:00:00
导读:本文从债券基金的概念、债券基金的类型两个核心点,让考生掌握债券基金考核重点,同时配套考题,帮助考生加强巩固。
债券基金概述

债券基金概述

详情

债券基金在投资组合中的作用

债券基金主要以债券为投资对象,对追求稳定收入的投资者具有较强吸引力

债券基金的波动性小于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与债券的区别

债券基金收益不如债券利息固定

债券基金没有确定的到期日

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比买入并持有到期的单个债券的收益率更难预测

投资风险不同

债券基金的类型

债券基金的类型

详情

根据债券发行者不同

政府债券基金、企业债券基金、金融债券基金

根据债券到期日不同

短期债券基金、长期债券基金

根据信用等级不同

低等级债券基金、高等级债券基金

其他分类

标准债券型基金:仅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不能投资于股票市场,常称为“纯债基金”

普通债券型基金:80%以上进行债券投资,也投资股票市场

一级债基:以债券投资为主,适当参与新股申购和股票增发

二级债基:以债券投资为主,适当参与新股申购和股票增发、二级市场股票等权益资产投资

其他策略型的债券基金:如可转债基金

经典考题

关于债券基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 无法定期分配收益

B.收益率易于预测

C.可以计算平均到期日

D.利率风险波动性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C项说法正确,债券基金没有确定的到期日,但可以对债券基金所持有的所有债券计算出一个平均到期日。

A项说法错误,债券基金会定期将收益分配给投资者,只是收益不如债券的利息固定。

B项说法错误,债券基金由一-组不同的债券组成,收益率较难计算和预测。

D项说法错误,债券基金的平均到期日常常会相对固定,债券基金所承受的利率风险通常也会保持在一定的水平。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基金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基金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