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基金从业学霸笔记:货币市场基金

作者:233网校-三月 2023-01-24 00:00:06
导读:本文从货币市场基金特点、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工具两个核心点,让考生掌握货币市场基金考核重点,同时配套考题,帮助考生加强巩固。
货币市场基金的作用及特点

货币市场基金

详情

货币市场基金在投资组合中的作用

货币市场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好的特点

货币市场基金是厌恶风险、对资产流动性和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的理想工具

货币市场基金的特点

投资对象是货币市场工具(到期日不足1年的短期金融工具)

投资门槛低,是普通投资者进入货币市场的重要通道

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工具

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工具

详情

可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期限≤1年

现金、 1年及以内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央票、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内(含)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不得投资的金融工具

股票、 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信用等级在AA+以下的债券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经典考题

某货币市场基金T日规模30亿元,T+1日净赎回10亿元,触发巨额赎回,基金公司采取的以下措施中不合规的是()。

A、接受3亿元赎回申请,其余7亿元赎回申请延期至T+2日处理

B、接受10亿元赎回申请

C、暂停接受赎回申请

D、接受5亿元赎回申请,其余5亿元赎回申请延期至T+2日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上一日基金总份额10%的前提下,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办理。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基金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基金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