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命中率高!2023年2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三月 2023-02-26 18:35:58

2月基金从业考试落下帷幕,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同学从去年等到今年,终于顺利考完,现在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次考试整体考情吧。

2月基金法规考题难度

基金科目一法律法规今年的试题对比去年的试题来看,难度相差不大,考查的内容基本围绕教材内容,沿袭往年的考试习惯,更加注重基础,考查的重点非常明确。误导性的选项迷乱考生的眼睛,给人极强的“存在感”,但是真正偏难的试题占比极为有限,只要掌握老师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要达到及格线还是比较容易实现。

基金考题估分/PDF版下载,扫码>>
基金考题章节分值分布
01题型与题量

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共100道题,全部都是单选题,满分100分

02各章节分值占比

从此次考试我们为大家收集到的真题来看,其中有很多题在以往的考试中出现过,或是在我们的章节练习/试卷中也出现过,整体来看,考试整体难度适中。

03各章节高频考点汇总

根据此次考试和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有很多考点都是我们每次考试的重点,老师在考前也跟大家进行了反复强调。这些重点是我们考前冲刺很好的复习资料。

章节

高频考点

1章

/

2章

基金与股票、债券的对比;契约型和公司型基金的对比、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的对比

3章

股票基金的特点;债券型基金分类及特点;货币市场投资对像;ETF基金特点

4章

基金监管的目标及原则;基金管理人准入;基金募集失败责任

5章

基金职业道德规范

16章

合同生效的条件;开放式、封闭式、ETF、LOF、QDII基金认购方式与程序(及申购赎回方式);

20章

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信息披露的主要内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披露义务

21章

基金销售机构职责规范

22章

宣传推介材料的范围和报备流程

23章

客户服务流程;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内容

24章

股东和股东会、董事和董事会、监事和监事会、管理层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督察长制度

25章

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内部控制基本要素

26章

合规管理相关部门设置及其合规责任

2月基金法规考题命中情况
01试题命中举例(部分截图)

试题一

试题二

试题三

02考点命中【至尊班(签约特训班)考前直播高光回顾】

知识点1:合同生效的条件

知识点2:前/后端收费及申购份额计算

知识点3:合规管理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基金法律法规备考建议

1、三观正,原则性错误不能犯

法律法规本身涉及的法律知识就比较多,所以我们在做一些三观类的题时,要保证正确的三观。

2、尽早备考,全面复习

考试的知识覆盖面广,意味着我们要学习掌握的内容更多。所以如果想要稳稳通过考试,大家一定要尽早开始备考,将知识点学习得更扎实、全面,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

3、结合课程学习,加深理解

基金科目一法规的内容对于零基础或者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来说,专业名词难以理解,数字记不住,刷题刷到头大,建议报名至尊班进行备考,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更加科学、系统的进行复习,让备考事半功倍!课程结合海量题库才是通过考试的唯一渠道。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2023年基金好课免费试听,解密教材考点,精炼核心知识点,专业讲师赵聪、王佳荣带你高效锁分,一考通关!2023年早日拿下证书>

一年拿两证?基金+证券双证班,拿下金融行业从业晋升"双保险",一个班帮你解决2个证书的问题,带你提前吃上新政红利!点击进入报名>>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基金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基金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