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一文掌握!基金法律法规考点:金融资产与资产管理行业

作者:233网校-三月 2023-09-22 10:35:57
导读:本文介绍了金融资产与资产管理的相关内容,考生识记了解即可。
知识点:金融资产与资产管理

金融资产与资产管理

金融资产定义

代表未来收益或资产合法要求权的凭证,标示了明确的价值,表明了交易双方的所有权关系和债权关系

资产管理定义

金融机构受投资者委托,为实现投资者的特定目

标和利益,进行证券和其他金融产品的投资并提供金融资产管理服务、收取费用的行为

资产管理特征

从参与方来看,资产管理包括委托方和受托方,委托方为投资者,受托方为资产管理人。资产管理人根据投资者授权,进行资产投资管理,承担受托人义务。

②从受托资产来看,主要为货币等金融资产,一般不包括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

③从管理方式来看,资产管理主要通过投资于银行存款、证券、期货、基金、保险、实体企业股权以及其他可被证券化的资产实现增值。

知识点:资产管理的本质

一切资产管理活动都要求风险与收益相匹配

管理人必须坚持“卖者有责”

投资人必须做到“买者自负”

知识点:资产管理行业

资产管理行业

资产管理行业无论对宏观经济还是微观的个人、企业都有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

1)资产管理行业能够为市场经济体系有效配置资源,使有限的资源配置到最有效率的产品和服务部门,提高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率和生产服务水平。

2)通过资产管理行业专业的管理活动,能够帮助投资人搜集、处理各种和投资有关的宏观、微观信息,提供各类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并提供决策的最佳执行服务,使投资融资更加便利。

3)资产管理行业创造出十分广泛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的各种投资需求,使资金的需求方和提供方能够便利地连接起来。

4)资产管理行业还能对金融资产进行合理定价,给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使金融市场更加健康有效,最终有利于一国经济的发展。

基金从业好课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时间紧张,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配套服务。
取证班:初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较全及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基金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基金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