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真题及答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1-10-30 20:29:04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于10月30日、31日进行,233网校考后将实时更新本次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础知识》考试试题及答案,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吧!【基金超值好课】

真题可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小程序实时估分↓↓↓

估分.png

10月私募投资基金真题答案已更新↓↓↓

1.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阶段的环节包括( )。

I.尽职调查

II.跟踪与监控

III.立项

IV.投资交割

A.I、II、III

B:III、 IV

C:I、III、 IV

D:I、 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是其实现资本增值的全过程。在投资阶段,基金管理机构将资金投向被投资企业。这一阶段主要包括项目开发与初审、立项、签署投资备忘录、尽职调查、投资决策、签订投资协议、投资交割等环节。故本题选C。

2.关于项目退出方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I.从退出成本的角度来看,相对于首发上市来说,在场外交易市场挂牌所需费用相对较低

II.协议转让的退出风险主要表现为由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价格不能充分反映被投资企业实际价值的不确定性

III.从退出效率的角度来看,一般上市转让退出比协议转让的方式效率高

IV.从退出收益的角度来看,一般清算退出的收益较高

A.I、II、III

B:I、III、 IV

C:I、II、III、 IV

D:I、 IV

参考答案:D

3.假设股权投资基金按照12%的折现率计算基金净现值为2亿元,按照15%的折现率计算,基金净现值为1亿元。按照18%的折现率计算基金净现值为-0.5亿元。则基金当前内部收益率更接近( )

A.13%

B.10%

C.16%

D.1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内部收益率。内部收益率是指截至某一特定时点,倒推计算至基金成立后第一笔现金流产生时,基金资金流入现值加上资产净值现值总额与资金流出现值总额相等,即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由题干可知,该基金的内部收益率在15%~18%之间。

4.某技术领先的目标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有销售收入但利润为负数适用的估值办法是( )。

A.折现现金流估值法

B.企业价值/息税前利润倍数法

C.创业投资估值法

D.市销率倍数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常用企业估值方法。如果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的目标公司处于创业早期,利润和现金流均为负数,未来回报很高,但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此时,往往会用创业投资估值法。

5.被投资企业境内IPO市场包括( )

I.主板

II.中小企业板

III.创业板

IV.全国股转系统

A.II、III、 IV

B.I、II、 III

C.I、II、 IV

D.I. 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上市转让退出概述中的境内上市。上市主要包括境内上市和境外上市,境内IPO市场包括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

6.股权投资基金A、股权投资基金B分别持有目标公司甲的股份10%和15%,其余股份均为公司创始人持有。目标公司甲拟通过增发500股融资1000万元用于拓展线下直营店。股权投资基金C有意向认购,创始人及股权投资基金B表示放弃优先认购权.股权投资基金A行使优先认购权,则股权投资基金C可以认购的股份数量以及对应的投资额分别为()。

A.450股,900万元

B.375股,750万元

C.225股450万元

D.400股.800万元

参考答案:A

考后真题发布>>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2021年10月《私募股权投资基础知识》考试互动交流专区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础知识》真题在线估分

10月30日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进入查看>>】

基金真题答案.jpg

基金从业高端定制至尊班,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