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国外创业投资基金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18-05-10 09:0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国外创业投资基金概念的发展。【私募科目电子书阅读】【考点视频讲解

233网校整理第一章(股权投资基金概述)国外创业投资基金概念的发展习题及答案如下:

1.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  )企业。

A.中小成长型

B.初创型

C.中型成熟企业

D.大型成熟企业

答案:A

解析:(教材P5)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小成长型企业,此时的创业投资基金为经典的狭义创业投资基金。

2.(  )被公认为全球第一家以公司形式运作的创业投资基金。

A.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

B.美国创业投资公司

C.共同基金公司

D.以上都不是

答案:A

解析:1946年成立的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ARD),被公认为是全球第一家以公司形式运作的创业投资基金,从此股权投资开始基金化运作。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复习好伴侣:基金从业资格电子书通关宝典!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测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