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学霸笔记

2023年2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三月 2023-02-26 18:54:27

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我们终于迎来了2023年第一次基金从业的考试,现在2月基金从业考试已经结束,大家感觉这次考试难度怎么样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遵从惯例,笔者这次也帮大家找到不少考试的真题,我们从真题出发,来看看这次考试情况如何,后期要考基金从业的同学可以收藏本文,备考时作为参考!

一、考试难度分析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本次考试相比较与之前几个年度的考试,难度相差不大;整体上看2月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考试对第八章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考查明显的多了起来;计算题考查多为第八章基金收益的分配与清算;但总体来说只要掌握老师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要达到及格线还是比较容易实现。

基金考题估分/PDF版下载,扫码>>
二、考试原题再现

假设某股权基金已投三个股权项目A、B、C,三个项目的投资成本分别为1亿元、1亿元、2亿元,当前,根据项目公允价值确定,A、B、C项目分别增值1亿元、1.5亿元及0.5亿元,除此之外,基金资产还包括0.5亿元银行存款及0.5亿元应收账款,基金应承担费用金额1亿元,无其它负债,则当前的基金资产净值为()。

A.8

B.5

C.7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资产净值= 项目价值总和+ 其他资产价值-基金费用等负债=(1+1+2+1+1.5+0.5)+(0.5+0.5)-1=7。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考金题班试题一

关于项目跟踪与监控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管理事项,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投资机构凭借自己的经验积累,可以帮助被投资企业构建更为科学的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定位

B.企业的经营管理所面临的不同风险是相互联系、共同作用于企业的

C.高效和稳定的股东结构是企业长远健康发展的核心因素

D.公司治理不仅是企业发展和价值增值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保障投资机构投资权益的重要制度安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高效与稳定的高层管理团队是企业长远健康发展的核心因素,故C错误。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考金题班试题二

三、考点章节分值分布(以目前收集的题目为依据)

章节

分值

第一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概述

0

第二章: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主体

1

第三章:股权投资基金分类

1

第四章: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与设立

1

第五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

3

第六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投后管理

4

第七章:股权投资基金的项目退出

1

第八章: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

16

第九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管理

3

第十章: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业自律

1

超纲

1

总分(真题未统计完)

32

四、基金科三备考建议

2023年基金教材会有变更,但万变不离其宗

1、对于学习时间充裕的考生,我们建议备考的时候,可以先整体的把书本阅读一遍,在心里面建立一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基础架构,然后根据每一章的每一节简单的是阅读了解相关的知识。先把这个框架建立好;然后再认真的去把书本上的内容一一的过一遍,往自己建立的框架里面套;把知识点融会贯通;最后就是寻找题目去刷题,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

2、对于在职学习的考生,学习时间可能比较零散;我们建议备考的同时报一个网校学习培训班,花小钱办大事,在职类的考生工作本身就比较辛苦,平常工作上琐碎的事情也比较多,所以报一个培训班线上辅导学习,给自己的取证之路增添一份保障;可以根据老师的教材精讲班课程学习我们所要考试的知识内容。然后再多刷点题,通过刷题来巩固知识点并查漏补缺,对一些重点、难点、易错考点多花点时间去重点突破。这样会增加考试的通过率。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基金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基金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