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高管及从业人员要求,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3-27 21:11:19

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高管及从业人员要求,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基金管理人的法定代表人或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最近五年内不得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业禁入等行政处罚

Ⅱ.基全从业人员的资质应当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或者认定的方式取得

Ⅲ.管理人应当指定至少1名高级管理人专职担任合规风控负责人

Ⅳ.股权投资基全的高管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

A.Ⅰ、Ⅳ

B.Ⅲ、Ⅳ

C.Ⅰ、Ⅲ

D.Ⅱ、Ⅲ

参考答案: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具有与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相匹配的一定数量的从业人员。通常,管理人、法定代表人或者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不得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业禁入等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Ⅰ错误),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的情形。法定代表人或者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从事销售、投资、风险控制、运营等核心岗位的从业人员应当符合相应资质要求。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Ⅳ正确)。基金从业人员的资质应当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或者认定的方式取得。 (Ⅱ错误)管理人应当指定至少1名高级管理人专职担任合规风控负责人,(Ⅲ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