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及存续的条件,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3-27 21:11:07

关于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及存续的条件,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受到募集份额不少于2亿份,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的限额

B.基金合同生效3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基金合同自动终止

C.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基金经理认购基金金额不少于100万元

D.公司股东资金认购基金超过1000万元且持有不少于3年,不属于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的条件

参考答案:答案:B
参考解析:解析:发起式基金是指基金管理人在募集基金时,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基金经理等人员资金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发起式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3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的,基金合同自动终止。发起资金的持有期限自该基金公开发售之日或者合同生效之日孰晚日起计算。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