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托管,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3-27 21:06:10

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托管,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规定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无需中国证监会核准。

B.与公开募集基金不同,除非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否则非公开募集基金无需托管

C.基金托管人不得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披露基金净值,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

D.非公开募集的基金托管人发现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有关规定,或者违反基金合同约定的,应当拒绝执行。

参考答案:答案:D
参考解析:解析:A项,基金托管人为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其他金融机构。 B项,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私募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 C项,《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不得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