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买教材到复习通关经验分享

来源:Ruinpoleon 2018-01-06 08:43:00

  我是考过不少从业资格考试,但是又还不想开始准备注会所以随便考了一个基金,顺便附上经验分享给大家,接下来我就谈谈这个小考试的一些心得。

  基金从业考试是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一般途径,所以以后如果想在基金领域有所发展,证书还是有点作用的。其实这个考试挺简单的,本着“时间换空间“的原则,我在时间不紧张的时候把它考掉也是为了万一将来职业发展需要,不至于到需要的时候再手忙脚乱临时去考。正常的基金从业资格分为三个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考生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的注册条件。那两种通过方案各有什么效力呢?在基金业协会官网上的介绍是这样说的:

  答:参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一组织的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2016年9月份推出)。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也就是说,你即使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也可以从事私募基金的工作,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三,也可以在公募基金就职,只要你能通过考试,你选的科目二还是科目三并不会影响资格的效力。

  我比较喜欢科目三的内容,所以考的是科目一加科目三。报名的时候深圳已经没有考位了,所以只好跑到广州去考,嗯,考点在番禺某个很偏远的村(哭)。

  说实话,在考过的xx从业资格考试里面,这算是很简单的了(也许是现在见识比以前多,知识储备也丰富,所以理解起来不费力),性价比也很高,几十块钱一科,考过CMA之后还是觉得国内考试便宜,性价比高(比如司法考试,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不扯远啦,接下来,怎么备考呢?

  我使用的是某宝的教材和书籍,一般这种级别的考试某宝的十几块钱的弹药足够应付啦,我就不放链接了,你们可以自己去搜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自然有很多。基础不好的可以买个视频,打牢基础知识。

  怎么使用呢?完成以下任务你就可以出新手村了:

  每科看完讲义1-2遍;

  每科题库刷500道题;

  如果刷题完成后模考正确率在80%左右,保持记忆去考试就行;

  如果模考正确率低于80%,重复1和2;

  完成这些之后真的可以考试了,考完试成绩终身有效,但是进入基金公司工作,注册从业资格前还有一点需要注意:

  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合格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需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或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需按照有关规定每年度完成15学时的后续培训,并按要求通过所在机构参加协会组织的从业资格年检。

  所以四年内没有进入基金公司注册的,记得补齐后续培训学时。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