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政策解析

创业投资基金申请<适用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操作指南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2018-06-04 07:54:00

各私募基金管理人:

为促进创业投资基金持续健康发展,优化资本市场制度供给,配合《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有关政策落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开发申请适用有关政策的功能模块,并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建立协作机制,为创业投资基金股东享受反向挂钩政策提供便利。根据《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要求,“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https://link.233.com/18664)有关功能模块将于6月2日开放。

为便于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申请适用政策,现发布《创业投资基金申请适用<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操作指南》,该指南主要介绍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在申请适用政策时的操作流程和认定细则,私募基金管理人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和“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查看具体内容。

《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和配套安排,是证监会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强化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形成早期创新资本,增强民间投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从供给侧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效率。下一步,协会将组织有关培训介绍申请政策的操作实务和注意事项,并继续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创业投资基金在锁定期安排、减持规定、税收优惠等环节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差异化行业自律,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一日

不管你是基金行业内从业者,还是其他金融行业,如果有计划到基金行业发展,你都需要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2018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5次预约式考试,更多内容请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