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职场看台

基金从业资格是否属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20-04-27 09:56:00

基金从业资格属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根据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 :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基金从业证书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的“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由证监会实施。这个里面是包含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基金法》赋予的职责。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申请流程

1、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2、下载好《个人所得税》APP后,选择专项附件扣除填报-继续教育。注意在选择继续教育时,需先选择扣除年度2019。如果是申报2020年的专项扣除,则选2020年,且基金从业证书需要在2020年取得。

3、在填写继续教育信息之前可看到本人信息,如信息无误,直接进入下一步信息填写

4、继续教育类型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类型选择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因为基金从业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取得时间、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都是需要填写的内容。填好后进入下一步。

4、在上一步点击“提交”后就会进入到如下图的信息确认提示页面,其中列举了本次专项信息扣除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大家阅读完成后就可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然后点击“继续提交”就可以了!快去试一试吧!

不努力的人只能看着别人撒狗粮,所以,加油吧,唯有学习才能使你感受到人间有真情!基金从业考点打卡21天,坚持,胜利在望!

基金打卡4.22-5.12

基金从业考试如何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