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职场看台

股票是不动产投资工具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26 10:45:00

不动产是指土地一级建筑物等土地定着物强调财产和权利载体在地里位置上的相对固定性。不动产投资有异质性、不可分性和低流动性的特点。

不动产投资的类型的主要形式

不动产投资的类型包括地产投资、商业房地产投资、工业用地投资、酒店投资、养老地产等其他形式的投资。

不动产投资的主要形式包括房地产有限合伙、房地产权益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

房地产有限合伙房地产有限合伙人将资金提供给普通合伙人;
有限合伙人:以出资份额为限对投资项目承担有限责任
普通合伙人:通常是房地产开发公司,依赖其经营和专业能力将资金投入房地产项目,之后经营管理这些项目。
房地产权益基金从事房地产项目收购、开发、管理、经营和销售的经济和投资制度,可能会以股份公司、有限合伙公司或契约型基金的形式存在。
通常以开放式基金形式发行,定期开放申购和赎回。
房地产投资信托指通过发行收益凭证或者股票来进行募资,并将这些资金投资到房地产或者房地产抵押贷款的专门投资机构。
房地产投资信托特点:
①流动性强,房地产投资信托是在交易市场上交易经过证券化的房地产,很容易进行房地产与现金之间的转换。
②抵补通货膨胀效应。
③风险较低。
④信息不对称程度较低。

股票(stock)是股份公司的所有权一部分也是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不属于不动产投资工具!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