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报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还是全国统考?

来源:233网校 2019-01-22 09:36:00

很多刚关注基金从业考试的学员在报名上犯了难,是该报基金从业全国统考呢,还是预约式考试呢?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是基金从业考试的两种类型。无论你参加的是预约式考试,还是全国统一考试,都是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办的,两者成绩是互相认可的,成绩认可度也相同。

预约式考试是对统考的一个补充,不管是预约式考试通过基金从业两科,还是统考通过两科,或者是预约式通过一科统考通过另一科,只要在四年有效期内,成绩都是可以在基金业协会查询,并打印合格证书的。

基金从业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在考试科目、考试教材、考试大纲、考核标准等方面都是相同的。

所以,如果你参加了基金从业预约式考试,下次考试完全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统考,两种类型考试成绩是互相认可的。预约式考试通过一科、统考通过另外一科,即可以申请注册从业资格,反之亦然。

1、报名原则

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都采用个人网上报名的方式,缴费完成即报名成功。

预约式考试:机位相对较少,每场考试限定报名名额,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选择报考科目后必须在120分钟内完成支付操作,规定时间未支付成功,机位将不做保留,考生须下次重新报考。

全国统考:机位充足,选择报考科目后在考试报名结束之前完成缴费即可。

两者报名方式及报名条件相同。

报名方式:个人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即报名成功。

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报名入口

任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以个人形式报名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在规定报名时间内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提供的报名链接进行报名。

基金从业资格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报名入口不通用,报名入口地址不一样,帐号不通用,需要分别注册。报名开始前,要先确认本次基金从业考试属于预约式考试还是统考,选择进入相应的报名入口。

3、考试地点

预约式地点:考点较少,根据市场需求在部分城市举行,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预约式考试城市为20个。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哈尔滨、沈阳、济南、郑州、杭州、武汉、长沙、宁波、福州、西安、重庆、成都、厦门等19个城市举行(2019年3月30日和2019年5月25日考试增加海口,2019年6月22日考试增加拉萨,共计20个城市)

全国统考地点:考点较多,在省会及重点城市同时举行,2019年计划在44个考试城市举行。

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呼和浩特、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乌鲁木齐、佛山、苏州、徐州、赣州、金华、温州、泉州、珠海、拉萨等 44 个城市举行

4、报考名额

预约式考试:考试机位有限,每场考试限定报名名额,先报先得,额满为止。一旦名额报满,只能等待部分学员退考。

全国统考:没有名额限制,报名截止前,均可报名缴费。

5、缴费原则

预约式考试:报考成功后机位将保留120分钟,请在120分钟内完成支付操作。规定时间未支付成功,机位将不做保留,请考生重新报名。

全国统考:基金全国统一考试选择报考科目后必须在考试报名结束之前完成网上缴费才算报名成功。

基金从业考试章节核心考点解密,零基础签约通关。【试听核心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4次预约式考试,基金报考时间安排查看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