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cfa是什么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0-01-09 09:24:00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严格与高含金量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

刚刚进入金融行业的年轻人是参与CFA考试的主力,他们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压力,对于自我提升有着较高诉求。

cfa报名条件

CFA考试对考生的专业背景不做限制,但需拥有学士学位或相当的专业水准,即取得大学学习年限与全职工作经验合计满四年的同等资格;在校大学生,在毕业前12个月可报名参加考试;

1、4年制本科学历(在校大四学生)

2、3年制大专学历加上1年全职工作经验

3、2年制大专学历加上2年全职工作经验

cfa考试内容

CFA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主要由四部分内容(10个科目)组成。包括:道德和职业标准、数量分析、经济学(迈克·帕金版)、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投资组合管理、权益类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证券分析、衍生工具分析与应用、其它类投资分析。

CFA考试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级别,分别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 考试在全球各个地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顺利通过CFA课程即是达到一种成就,能获得雇主、投资者和整个投资界的高度尊重。

cfa薪资标准

CFA特许认证持有人通常就职于投资公司、互惠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等,或成为私人财富经理。在中国大陆拥有CFA持证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平安保险、国泰君安证券等。

作为行业内认可度最高的专业证书之一,CFA是不少金融从业人士自我提升的选择。考生可以通过备考搭建整个金融产品体系的框架,了解金融产品背后的原理、逻辑和设计,尤其是对于从事资管、投资业务的人来说,具有相当重要的实践意义。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模拟题/真题汇编免费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