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霸笔记

2022二建公路思维导图:常用模板、支架和拱架的设计与施工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2-01-27 09:00:24
导读:本文是233网校独立创作思维导图系列文章,1月底之前会上线资料包方便各位考生下载。

将考点重要程度分门别类

提供有效的记忆方法和口诀

可为备考节约80%时间

【常用模板、支架和拱架的设计与施工】-思维导图

【历年真题】

【2021年】关于模板、支架和拱架拆除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非承重侧模板─般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2.5MPa时拆除

B.芯模和预留孔道内模,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不发生竭陷和裂缝现象时才可拔除

C.钢筋混凝主结构的承重模板、支架,应在混凝土强度能承受其自重荷载及其他可能的叠加荷载时,才可拆除

D.对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其侧模应在预应力钢束张拉后拆除,底模及支架应在结构建立预应能力前可拆除

E.现浇混凝土拱圈的拱架,设计未规定时,应在拱圈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后,方可卸落拆除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非承重侧模板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致因拆模而受损坏时拆除,一般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2.5MPa时拆除侧模板。

选项B正确,芯模和预留孔道内模,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不发生塌陷和裂缝现象时,方可拔除。

选项C正确,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承重模板、支架,应在混凝土强度能承受其自重荷载及其他可能的叠加荷载时,方可拆除。

选项D错误,对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其侧模应在预应力钢束张拉前拆除;底模及支架应在结构建立预应力后方可拆除。

选项E正确,现浇混凝土拱圈的拱架,拆除期限应符合设计规定;设计未规定时,应在拱圈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后,方可卸落拆除。

【2019年】桥梁施工模板吊环设计计算拉应力应(    )50MPa。

A.不大于

B.不小于

C.大于

D.等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模板上设置的吊环,严禁采用冷加工钢筋制作,且吊环的计算拉应力应不大于50MPa。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强烈推荐——2022年二建钻石班,带你一次过三科顺利取证

科学授课,录播+直播8个班级,分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2022年二建钻石班授课体系


零基础入门班

约4H/科

分析入门知识,形成科目认知

教材精讲班

(直播+录播)

约25H/科

详细精讲教材知识点,搭建知识框架,划重点,把书读薄

习题班

约6H/科

习题做题方法总结,实现听练结合,快速提升做题能力

强化阶段

高频考点班

约6H/科

重难点深度串讲,图表总结,强化记忆

真题解析班

约10H/科

讲解近3-5年真题考点,逐一突破,把握考试动向

案例专项班

约10H/科

集中突破案例难题,覆盖全部题型与解题方法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

约4H/科

剖析2套突击卷/科,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

直播点睛班

约2H/科

深度剖析高分值考点,集中式强化训练,实现考前迅猛式锁分

赠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通关宝典》+《历年真题》9本教材教辅资料。

保障:2年有效期+1次免费重学,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仅全科),购课有保障,备考更放心。更多详情,点击进入>>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