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霸笔记

2022二建公路思维导图:交通工程考点汇总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2-02-13 09:00:01
导读:交通工程,主要以选择题为主,且考点重复率高。本文思维导图已根据历年真题进行归纳总结。

【免费】

【真题小练】

【2021年】下列交通安全设施中,属于交通标线的有() 。

A.路面文字标记

B.立面标记

C.实体标记

D.突起路标

E.线形诱导标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交通标线的主要作用是传递有关道路交通的规则、警告和指引交通。它是由施划或安装于道路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图案、立面标记、实体标记、突起路标等构成的。

【2021年】关于交通标志施工技术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加工标志的支撑结构时,钻孔、焊接作业应避免损伤钢材镀锌层

B.为提高标志的视认性,门架式标志的图板应适当后仰

C.立柱的长度应根据规范及设计的要求,并结合标志实际设置位置的情况进行确定

D.路侧单柱式标志的内边缘至硬路肩边缘的距离应满足规范和设计的要求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在加工标志的支撑结构时,应保证钻孔、焊接等加工在钢材镀锌之前完成。

选项B错误,在架设标志时,标志面板与车流方向所成角度应满足有关规范和设计的要求,不允许出现过度偏转或后仰的现象。

选项C正确,在加工立柱时,应根据有关规范及设计的要求,并结合标志实际设置位置的情况,确定立柱的长度。

选项D错误,对于单柱式标志、双柱式标志的内边缘至十路肩边缘的距离应满足有关规范和设计的要求。

【查询各省2022年二建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二建—般2-3月份报名6月份举行考试,准考证考前半个月开始打印,考后两个月开始公布成绩,考后半年领证。

2022年二级报名安排在2-3月份全面开启,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1-12日,许多新手初次入门二建,建议提前查看二建新手指南,全面了解二建考试全阶段。

2022年二建报名时间:2-3月份进行。【预约报名提醒>>

2022年二建考试时间6月11-12日举行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