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霸笔记

考后回顾!2023年二建《公路工程》考情分析:知识点考查深度大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6-07 17:42:30
导读:考试主要以第一章内容为主,虽然技术部分涉及专业(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通)较少,但是对知识点考查深度大,专业性较强。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已经告一段落,233网校针对6月3日《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两天三科和6月4日《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二天三科考试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

插入模块

本科目教材分为三章内容,第一章为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第二章为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第三章为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考试主要以第一章内容为主,虽然技术部分涉及专业(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通)较少,但是对知识点考查深度大,专业性较强,是我们学习的重点。第二章与第三章分数占比相对较少,侧重于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部分知识点与公共课联系密切,很多内容相同,但也存在同一个知识点在不同科目中有不同的解释,学习过程要注意区分。

考试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案例题。选择题考查范围覆盖整本教材,离散型很大,难度会适当增加。案例题题型多变,有简答题、判断题、计算题、识图题等多种形式,且与实际问题联系越来越密切,侧重考查分析问题的能力。个别会有超纲题目,对于有相关经验的现场人员来说考试难度降低。

2023年两次考试分值分布:

(一)选择题考点

(二)案例题考点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