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霸笔记

【学霸总结】2024年二建《机电工程》计算公式总结(7点)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4-03-28 00:38:23

2024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点繁多,特别是计算公式,每年总是会考,特别容易忘记或者记混,233网校帮大家归纳总结了《机电工程》计算公式,背住就掌握了!

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可点击【★收藏】随时翻阅~

提示:如何查看已收藏的内容?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学霸总结】2024年二建《机电工程》计算公式总结(7点)

1.收集吊装技术参数

计算载荷: Qj= k1Xk2XQ,其中k1是动载荷系数,k2是不均衡载荷系数,Q是吊装载荷。吊装载荷包括设备重量、起重索具重量、载荷系数。

2.焊接线能量

决定焊接线能量的主要参数就是焊接速度、焊接电流和电弧电压,见公式。

q=I.U/v

式中  g一 线能量(J/cm);

I一焊接电流 (A);

U—焊接电压 (V);

V—焊接速度(cm/s)。

3.施工机械使用费的控制

施工图预算中的机械使用费=工程量X定额台班单价

4.施工成本偏差有两种: 一是实际偏差,即项目的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之间的差异;二是计划偏差,即项目的计划成本与预算成本之间的差异。其计算公式如下:

实际偏差=目标成本-实际成本

计划偏差=目标成本-计划成本

5.成本降低率= (目标成本一实际成本)/目标成本。

6.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应在工程开工的28天内预付不低于当年施工进度计划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总额的50%,其余部分应与进度款同期支付。

发包人没有按时支付安全文明施工费的,承包人可以催告发包人支付,发包人在付款期满的7天内仍未支付的,承包人有权暂停施工。

7.工程竣工结算价款:

工程竣工结算价款=合同价款+施工过程中调整预算或合同价款调整数额-预付及已结算工程价款-质量保证金

👇👇微信扫码,免费学习二建各科《记忆口诀》👇👇

二建记忆口诀.jpg

下载【】APP也可以免费学习二建《记忆口诀》,打开233网校APP--题库--考点速记--选择需要学习的考点进入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