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霸笔记

二建《建筑》:建筑工程专业施工技术78个重要数字型考点汇总(下)

作者:233网校-一念之间 2021-04-30 14:00:59
导读:二建《建筑管理与实务》要记忆的数字型考点比较多,很多考生反应记不住。为便于大家学习和记忆,233网校将这些重要数字型考点进行了汇总,以便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消化。

二建《建筑》:建筑工程专业施工技术78个重要数字型考点汇总(上)

二建《建筑》:建筑工程专业施工技术78个重要数字型考点汇总(下)

31、当采用插入式振捣器振捣普通混凝土时,应快插慢拔,移动间距不宜大于振捣器作用半径的1.4倍,与模板的距离不应大于其作用半径的0.5倍,并应避免碰撞钢筋、模板、芯管、吊环、预埋件等,振捣器插入下层混凝土内的深度应不小于50mm

32、施工缝的留设

(1)柱、墙水平施工缝可留设在基础、楼层结构顶面,柱施工缝与结构上表面的距离宜为0~100mm,墙施工缝与结构上表面的距离宜为0~300mm ;

(2)柱、墙水平施工缝也可留设在楼层结构底面,施工缝与结构下表面的距离宜为0~50mm处,当板下有梁托时,可留设在梁托下0~20mm处;

(3)有主次梁的楼板垂直施工缝应留设在次梁跨度中间的1/3范围内;

(4)单向板施工缝应留设在平行于板短边的任何位置;

(5)楼梯梯段施工缝宜设置在梯段板跨度端部1/3范围内。

【2012下(23)】关于混凝土施工缝留置位置的做法,正确的有(  )。

A.柱的施工缝可任意留置

B.墙的施工缝留置在门洞口过梁跨中1/3范围内

C.单向板留置在平行于板的短边的位置

D.有主次梁的楼板,施工缝留置在主梁跨中1/3范围内

E.易施工的位置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应为柱水平施工缝可留设在基础、楼层结构顶面,也可留设在楼层结构底面。D应为有主次梁的楼板垂直施工缝应留设在次梁跨度中间的1/3范围内。E应为施工缝的位置应在混凝土浇筑之前确定,并宜留置在结构受剪力较小且便于施工的部位。

33、已浇筑的混凝土,其抗压强度不应小于1.2N/mm2。

34、后浇带通常根据设计要求留设,并保留一段时间(若设计无要求,则至少保留14d)后再浇筑,将结构连成整体。填充后浇带,可采用微膨胀混凝土,强度等级比原结构强度提高一级,并保持至少14d的湿润养护。

35、大体积混凝土施工

(1)温控指标宜符合下列规定:

混凝土浇筑体在入模温度基础上的温升值不宜大于50°C;混凝土浇筑块体的里表温差(不含混凝土收缩的当量温度)不宜大于25°C;混凝土浇筑体的降温速率不宜大于2.0°C/d;混凝土浇筑体表面与大气温差不宜大于20°C

(2)当运输过程中出现离析或使用外加剂进行调整时,搅拌运输车应进行快速搅拌,搅拌时间应不小于120s;运输过程中严禁向拌合物中加水。

(3)大体积混凝土工程的施工宜采用整体分层连续浇筑施工或推移式连续浇筑施工,分层厚度300-500mm,并在前层混凝土初凝之前将次层混凝土浇筑完毕。

(4)跳仓法施工:跳仓的最大分块尺寸不宜大于40m,跳仓间隔施工的时间不宜小于7d,跳仓接缝处接施工缝的要求设置和处理。

(5)大体积混凝土应进行保温保温养护,保湿养护的持续时间不得少于14d

36、大体积混凝土采用混凝土60d或90d强度作为指标时,应将其作为混凝土配合比的设计依据。所配制的混凝土拌合物,到浇筑工作面的坍落度不宜低于160mm。水胶比不宜大于0.55。入模温度的测量,每台班不少于2次

 37、砌筑砂浆

(1)水泥:水泥强度等级应根据砂浆品种及强度等级的要求进行选择,M15及以下强度等级的砌筑砂浆宜选用32.5级的通用硅酸盐水泥或砌筑水泥;M15以上强度等级的砌筑砂浆宜选用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

(2)拌制水泥混合砂浆的建筑生石灰、建筑生石灰粉,其熟化时间分别不得少于7d和2d

(3)砂浆应采用机械搅拌,搅拌时间自投料完算起,应为:①水泥砂浆和水泥混合砂浆不得少于120s;②水泥粉煤灰砂浆和掺用外加剂的砂浆不得少于180s。

(4)砂浆应随拌随用,在3h内使用完毕;当施工期间最高气温超过30℃时,应在拌成后2h内使用完毕。

【2013(11)】施工期间最高温度为25℃,砌筑用普通水泥砂浆拌成后最迟必须在(  )内使用完毕。

A.1h

B.2h

C.3h

D.4h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场拌制的砂浆应随拌随用,拌制的砂浆应在3h内使用完毕;当施工期间最高气温超过30℃时,应在2h内使用完毕。

【2016一级改】关于砌筑砂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砂浆应采用机械搅拌

B.水泥粉煤灰砂浆搅拌时间不得小于3min

C.留置试块为边长7.07cm的正方体

D.六个试件为一组

E.机械搅拌砂浆时,搅拌时间自开始投料时算起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D应为:同盘砂浆留置一组砂浆,每组3块。E应为砂浆应采用机械搅拌,搅拌时间自投料完算起。

【例题】砌筑砂浆中,对原料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M15以上强度等级的砌筑砂浆宜选用3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   

B.砂宜用中砂,其中毛石砌体宜用粗砂

C.生石灰熟化成石灰膏时,熟化时间不得少于7d     

D.水泥进场使用前应有出厂合格证和复试合格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水泥强度等级应根据砂浆品种及强度等级进行选择,M15及以下强度等级的砌筑砂浆宜选用32.5级的通用硅酸盐水泥或砌筑水泥;M15以上强度等级的砌筑砂浆宜选用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

38、混凝土砖、蒸压砖的生产龄期应达到28d后,方可用于砌体的施工。

39、“ 三一”砌筑法,即一铲灰、一块砖、一揉压。铺浆长度不得超过750mm,施工期间气温超过30℃时,铺浆长度不得超过500mm

40、砖墙灰缝宽度宜为10mm,且不应小于8mm,也不应大于12mm。砖墙的水平灰缝砂浆饱满度不得小于80%;竖缝宜采用挤浆或加浆方法,不得出现透明缝、瞎缝和假缝。不得用水冲浆灌缝。

【2009(27)】某项目经理部质检员对正在施工的砖砌体进行了检查,并对水平灰缝厚度进行了统计,下列符合规范规定的数据有(  )mm。

A.7    

B.9     

C.10

D.12    

E.15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砖彻体灰缝宽度宜为10mm,但不应小于8mm,也不应大于12mm。

41、在砖墙上留着临时施工洞口,其侧边离交接处墙面不应小于500mm,洞口净宽不应超过1m

42、不得在下列墙体或部位设置脚手眼:

(1)120mm厚墙、清水墙、料石墙、独立柱和附墙柱;

(2)过梁上与过梁成60°角的三角形 范围及过梁净跨度1/2的高度范围内

(3)宽度小于1m的窗间墙;

(4)门窗洞口两侧石砌体300mm,其他砌体200mm范围内;转角石砌体600mm其他砌体450mm范围内;

(5)梁或梁垫下及其左右500mm范围内;

(6)设计不允许设置脚手眼的部位。

【2012下(4)】砖砌体工程中可设置脚手眼的墙体或部位是(  )。

A.120mm厚墙

B.砌体门窗洞口两侧450mm处

C.独立柱

D.宽度为800mm的窗间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其余均属于不得设置脚手眼的范围。

43、接槎处理:

非抗震设防及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7度地区的临时间断处,当不能留斜槎时,除转角处外,可留直槎,但直槎必须做成凸槎,且应加设拉结钢筋。拉结钢筋应符合下列规定:

(1)每120mm墙厚放置1Φ6拉结钢筋(120mm厚墙放置2 Φ6拉结钢筋);

(2)间距沿墙高不应超过500mm,且竖向间距偏差不应超过100mm;

(3)埋入长度从留槎处算起每边均不应小于500mm,抗震设防烈度6度、7度地区,不应小于1000mm;末端应有 90°弯钩 。

8度以上区,应设置为斜槎,且普通砖砌体斜槎水平投影长度不应小于高度的2/3 ,多孔砖砌体的斜槎长高比不应小于1/2

44、构造柱:先绑钢筋,再砌砖墙,后浇混凝土。砖墙应砌成马牙槎,每一马牙槎沿高度方向的尺寸不超过300mm,马牙槎从每层柱脚开始,先退后进 。

【例题】设计有钢筋混凝土构造柱的抗震多层砖房,下列施工做法中正确的有(  )。

A.先绑扎构造柱钢筋,然后砌砖墙

B.构造柱沿高度方向每1000mm设一道拉结筋

C.拉结筋每边深入砖墙不少于500mm

D.马牙槎沿高度方向的尺寸不超过300mm

E.马牙槎从每层柱脚开始,应先退后进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BC应为:墙与柱应沿高度方向每500mm设2Ф6拉筋(一砖墙),每边伸入墙内不应少于1m。

45、砖砌体每日砌筑高度宜控制在1.5m或一步脚手架高度内。

46、底层室内地面以下或防潮层以下的砌体,应采用强度等级不低于C20(或Cb20)的混凝土灌实小砌块的孔洞。 在散热器、厨房和卫生间等设置的卡具安装处砌筑的小砌块。宜在施工前用强度等级不低于C20(或Cb20)的混凝土将其孔洞灌实。

47、小砌块墙体应孔对孔、肋对肋错缝搭砌。单排孔小砌块的搭接长度应为块体长度的1/2多排孔小砌块的搭接长度可适当调整,但不宜小于小砌块长度的1/3,且不应小于90mm

48、砌筑填充墙时,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28d,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含水率宜小于30%

49、在厨房、卫生间、浴室等处采用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筑墙体时,墙底部宜现浇混凝土坎台,其高度宜为150mm

50、填充墙砌体砌筑,应在承重主体结构检验批验收合格后进行;填充墙顶部与承重主体结构之间的空隙部位,应在填充墙砌筑14d后进行砌筑。

【一级2016真题】填充墙砌体采用单排孔轻骨料混凝土小砌块,专用小砌块砂浆砌筑,现场检查中发现:进场的小砌块产品期达到21d后,即开始浇水湿润,待小砌块表面现浮水后,开始砌筑施工:砌筑时将小砌块的底面朝上反砌于墙上,小砌块的塔接长度为块体长度的1/3;墙体每天砌筑高度为1.5m,填充墙砌筑7d后进行顶砌施工;为施工方便,在部分墙体上留置了净宽度为1.2m的临时施工洞口,监理工程师要求对错误之处进行整改。

问题:针对背景资料中填充墙砌体施工的不妥之处,写出相应的正确做法。

参考答案:详见参考解析

不妥之处一:进场小砌块龄期达到21d后,开始砌筑施工;

正确做法:进场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小于28d。

不妥之处二:小砌块浇水湿润,待小砌块表面浮水后,开始砌筑施工;

正确做法:对于轻骨料混凝土小砌块,浇水湿润应保证表面无浮水,否则不得施工。

不妥之处三:小砌块的塔接长度为块体长度的1/3;

正确做法:单排孔小砌块的塔接长度应为块体长度的1/2。

不妥之处四:填充墙砌筑7d后即开始顶砌施工;

正确做法:填充墙梁口下最后3皮砖应在下部墙砌完14d后砌筑。

不妥之处五:在部分墙体上留置了净宽度为1.2m的临时施工洞口;

正确做法:墙体上留置临时施工洞口,其净宽度不应超过1米。

51、高强度螺栓长度应以螺栓连接副终拧后外露2~3扣丝为标准计算。扭剪型高强度螺栓终拧检查,以目测尾部梅花头拧断为合格。同一接头中,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的初拧、复拧、终拧应在24h内完成。

【2013(13)】钢结构连接施工中,高强度螺栓施工完毕,其外露丝扣一般应为(  )扣丝。

A.1-2

B.1-3

C.2-3  

D.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高强度螺栓长度应以螺栓连接副终拧后外露2~3扣丝为标准计算。

52、钢结构涂装:防火涂料按涂层厚度可分为CB、B和H三类:【2014-10、2016-9、2020-17】

(1)CB类: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涂层厚度小于或等于3mm;

(2)B类: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涂层厚度一般为3~7mm;

(3)H类: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涂层厚度一般为7~45mm。

【2020(17)】防火涂料按涂层厚度可分为(  )类。

A.二

B.三

C.四

D.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火涂料根据其涂层厚度和耐火极限又可分为厚型、薄型和超薄型三类。

53、预制构件进场前,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混凝土同条件立方体抗压强度不应小于混凝土强度等级值的75%

54、预制墙板采用靠放方式时,预制外墙板宜对称靠放、饰面朝外,且与地面倾斜角度不宜小于80°。预制水平类构件可采用叠放方式,层与层之间应垫平、垫实,各层支垫应上下对齐。垫木距板端部大于200mm,且间距不大1600mm,最下面一层支垫应通长设置,堆放时间不宜超过2个月

55、应根据预制构件形状、尺寸及重量和作业半径等要求选择适宜的吊具和起重设备;在吊装过程中,吊索与构件的水平夹角不宜小于60°不应小于45°

【2019一级】关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预制构件生产宜建立首件验收制度

B.外墙板宜采用立式运输,外饰面层应朝内

C.预制楼板、阳台板宜立放

D.吊索水平夹角不应小于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预制构件生产宜建立首件验收制度;外墙板宜采用立式运输,外饰面层应朝外;预制楼板、叠合板、阳台板和空调板等构件宜平放;吊索水平夹角不宜小于60°,不应小于45°。

56、竖向预制构件安装采用临时支撑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对预制柱、墙板的上部斜支撑,其支撑点距离板底不宜小于柱、板高的2/3,且不应小于柱、板高的1/2;下部支承垫块应与中心线对称布置;

(2)对单个构件高度超过10m的预制柱、墙等,需设缆风绳;

57、采用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浆料应在制备后30min内用完,灌浆作业应采取压浆法从下口灌注,当浆料从上口流出时应及时封堵,持压30s后再封堵下口,灌浆后24h内不得使构件与灌浆层受到振动、碰撞;

(2)灌浆作业应及时做好施工质量检查记录,并按要求每工作班应制作1组且每层不应少于3组40mm×40mm×160mm的长方体试件,标准养护28d后进行抗压强度试验;

(3)灌浆施工时环境温度不应低于5℃;当连接部位温度低于10℃时,应对连接处采取加热保温措施。

【2019(9)】关于装配式工程钢筋套筒灌浆作业的做法,正确的是(  )。

A.每工作至少制作1组试件

B.浆料在制备后1h内用完

C.制作边长100mm的立方体试件

D.施工环境温度不低于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应为浆料应在制备后30min内用完。C应为40mm×40mm×160mm的长方体试件。D应为施工环境温度不低于5℃。

58、采用钢筋浆锚搭接连接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1)灌浆料应采用电动搅拌器充分搅拌均匀,搅拌时间从开始加水到搅拌结束应不少于5min,然后静置2-3min;搅拌后的灌浆料应在30min内使用完毕,每个构件灌浆总时间应控制在30min以内;

(2)灌浆作业应及时做好施工质量检查记录,并按要求每工作班应制作1组且每层不应少于3组40mm×40mm× 160mm 的长方体试件,标准养护28d后进行抗压强度试验;

59、预制构件接缝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可采取洒水、覆膜、喷涂养护剂等养护方式,养护时间不应少于14d

60、地下工程的防水等级分为四级。防水混凝土的适用环境温度不得高于80℃

61、防水混凝土

(1)抗渗等级不得小于P6,试配混凝土的抗渗等级应比设计要求提高0.2MPa【2016-11】

(2)宜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水泥;【2020-12】石子最大粒径不宜大于40mm

(3)胶凝材料总用量不宜小于320kg/m³, 水泥用量不宜小于260kg/m³,水胶比不得大于0.5,入泵坍落度宜控制在120-160mm。

(4)搅拌:防水混凝土拌合物应采用机械搅拌,搅拌时间不宜小于2min。

(5)应分层连续浇筑,分层厚度不得大于500mm,宜少留施工缝

(6)墙体水平施工缝应留在高出底板表面不小于300mm的墙体上。拱(板)墙结合的水平施工缝,宜留在拱(板)墙接缝线以下150~300mm处。墙体有预留孔洞时,施工缝距孔洞边缘不应小于300mm

(7)炎热季节施工时,入模温度不宜大于30℃;冬期施工时,入模温度不应低于5℃。大体积防水混凝土应采取保温保湿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

【例题】关于地下防水混凝土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如(入)模温度不大于30℃

B.水胶比不得大于0.50

C.施工缝宜留置在受剪力较大部位

D.墙体有预留孔洞时,施工缝距孔洞边缘不应小于300mm

E.养护时间不少于14d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C选项应为施工缝宜留置在受剪力较小部位。

【2016(11)】防水混凝土试配时的抗渗等级应比设计要求提高(  )MPa。

A.0.1

B.0.2

C.0.3

D.0.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水混凝土抗渗等级不得低于P6,试配的抗渗等级应比设计要求提高0.2MPa。

【2015一级】关于防水混凝土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应连续浇筑,少留施工缝   

B.宜采用调频机械分层振捣密实

C.施工缝宜留置在受剪力较大部位

D.养护时间不少于7天

E.冬期施工入模温度不应低于5度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C选项应为施工缝宜留置在受剪力较小部位。D应为:养护时间不少于14天。

62、水泥砂浆防水层

(1)水泥砂浆应使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特种水泥。砂宜采用中砂,含泥量不应大于1%

(2)水泥砂浆防水层各层应紧密粘合,每层宜连续施工;必须留设施工缝时,应采用阶梯坡形槎,但离阴阳角处的距离不得小于200mm

(3)水泥砂浆防水层终凝后,应及时进行养护,养护温度不宜低于5°C,并应保持砂浆表面湿润,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

【2020(13)】水泥砂浆防水层终凝后应及时养护,养护时间不少于(  )天。

A.7

B.14

C.21

D.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泥砂浆防水层终凝后,应及时进行养护,养护温度不宜低于5℃,并应保持砂浆表面湿润,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

63、防水卷材

(1)施工的环境气温不宜低于5°C热熔法、焊接法施工的环境气温不宜低于-10℃

(2)卷材防水层的基面应坚实、平整、清洁、干燥,阳阳角处应做成圆弧或45°坡角,其尺寸应根据卷材品种确定。如设计无要求时,阴阳角等特殊部位铺设的卷材加强层宽度不应小于500mm

(3)铺贴双层卷材时,上下两层和相邻两幅卷材的接缝应错开 1/3 -1/2幅宽,且两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

64、屋面防水等级和设防要求:I级防水等级;两道设防;Ⅱ级防水等级;一道设防。

【2013(29)】关于重要建筑屋面防水等级和设防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等级为Ⅰ级防水

B.等级为Ⅱ级防水

C.等级为Ⅲ级防水

D.采用一道设防

E.采用两道设防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重要建筑屋面防水等级为I级,设防要求采用两道设防。

65、屋面防水基本要求

(1)混凝土结构层宜采用结构找坡,坡度不应小于3%;当采用材料找坡时,宜采用质量轻、吸水率低和有一定 强度的材料,坡度宜为2%。找坡应按屋面排水方向和设计坡度要求进行,找坡层最薄处厚度不宜小于20mm

(2)保温层上的找平层应在水泥初凝前压实抹平,并应留设分格缝,纵横缝的间距不宜大于6m

(3)胎体增强材料长边搭接宽度不应小于50mm,短边搭接宽度不应小于70mm;上下层胎体增强材料的长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幅宽的1/3;上下层胎体增强材料不得相互垂直铺设。

【2012(23)改】关于屋面防水工程的做法,正确的有(  )。

A.平屋面采用结构找坡,坡度2%

B.前后两遍的防水涂膜相互垂直涂布

C.上下层卷材相互垂直铺贴

D.找平层设置的分隔缝可兼作排汽道

E.采用搭接法铺贴卷材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A应为平屋面采用结构找坡,坡度3%;C应为上下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

66、卷材防水层屋面施工

(1)同一层相邻两幅卷材短边搭接缝错开不应小于500mm

(2)上下层卷材长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应小于幅宽的1/3

(3)厚度小于3mm的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严禁采用热熔法施工

67、檐口、檐沟、天沟、水落口等细部施工

(1)卷材防水屋面檐口800mm范围内的卷材应满粘,卷材收头应采用金属压条钉压,并应用密封材料封严。檐口下端应做鹰嘴和滴水槽。

(2)檐沟和天沟的防水层下应增设附加层,附加层伸入屋面的宽度不应小于250mm;女儿墙泛水处的防水层下应增设附加层,附加层在平面和立面的宽度均不应小于250mm

(3)水落口杯应牢固地固定在承重结构上,水落口周围直径500mm范围内坡度不应小于5% ,防水层下应增设涂膜附加层; 防水层和附加层伸入水落口杯内不应小于50mm,并应粘结牢固。

68、泡沫混凝土应分层浇筑,一次浇筑厚度不宜超过200mm ,终凝后应进行保湿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7d 。

69、吊杆距主龙骨端部和距墙的距离不应大于300mm。主龙骨上吊杆之间的距离应小于1000mm; 主龙骨间距不应大于1200mm。当吊杆长度大于1.5m时,应设置反支撑。当吊杆与设备相遇时,应调整增设吊杆。

70、厕浴间和有防水要求的建筑地面必须设置防水隔离层。楼层结构必须采用现浇混凝土或整块预制混凝土板,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应小于C20;楼板四周除门洞外,应做混凝土翻边,其高度不应小于200mm(注:地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规定)。

71、整体面层施工后,养护时间不应小于7d;抗压强度应达到5MPa后,方准上人行走;抗压强度应达到设计要求后,方可正常使用。

【2009(17)】地面水泥砂浆整体面层施工后,养护时间最少不应小于(  )d。

A.3

B.7

C.14

D.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整体面层施工后,养护时间不应小于7d。

72、饰面板和饰面砖

(1)饰面板安装工程:是指内墙饰面板安装工程和高度不大于24m、抗震设防烈度不大于8度的外墙饰面板安装工程。

(2)饰面砖工程是指内墙饰面砖和高度不大于100m、抗震设防烈度不大于8度、满粘法施工方法的外墙饰面砖工程。

73、混凝土或抹灰基层涂刷溶剂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8%;涂刷乳液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10%。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2%

74、玻璃幕墙开启窗的开启角度不宜大于30°,开启距离不宜大于300mm。开启窗周边缝隙宜采用氯丁橡胶、三元乙丙橡胶或硅橡胶密封条制品密封。

75、幕墙与各层楼板、隔墙外沿间的缝隙,应采用不燃材料或难燃材料封堵,填充材料可采用岩棉或者矿棉,其厚度不应小于100mm。防火层应采用厚度不小于1.5mm的镀锌钢板承托。

76、冬期施工: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d稳定低于5°C即进入冬期施工,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d高于5°C即解除冬期施工。凡进行冬期施工的工程项目,应编制冬期施工专项方案。高温施工:当日平均气温达到30°C及以上进行施工时,应按高温施工要求采取措施。

【2019(11)】根据《建筑工程冬期施工规程》JGJ/T104-2011,可作为进入冬期施工期限判定标准的是(  )。

A.室外日最低温度连续5d低于5℃

B.室外日平均温度连续5d低于5℃

C.黄河以南地区11月底至次年2月底

D.黄河以北地区11月中至次年3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d稳定低于5°C即进入冬期施工。

77、冬施浇筑的混凝土,临界强度应符合下列规定:

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

≥30%

矿渣水泥、粉煤灰、火山、复合水泥混凝土

≥40%

室外最低气温不低于-15°C

≥4MPa

室外最低气温不低于-20°C

≥5MPa

≥C50

≥30%

抗冻耐久性要求混凝土

≥70%

【2015年一级】冬期浇筑的没有抗冻耐久性要求的C50混凝土,其受冻临界强度不宜低于设计强度等级的(  )。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强度等级等于或高于C50的混凝土,不宜小于设计混凝土强度等级值的30%。对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不宜小于设计混凝土强度等级值的50%。

78、防水混凝土的冬期施工,应符合下列规定:

(1)混凝土入模温度不应低于5°C。

(2)应采取保湿保温措施。大体积防水混凝土的中心温度与表面温度的差值不应大于25℃,表面温度与大气温度的差值不应大于20℃,温降梯度不得大于3℃/d,养护时间不应少于14d。

(3)水泥砂浆防水层施工气温不应低于5°C,养护温度不宜低于5°C,并应保持砂浆表面湿润,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

零基础小白的【钻石班】,学习无忧、考试无忧、保障无忧,放心点击加购﹤﹤﹤

阶段

班级

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

()

(1)零基础入门班:分析入门知识
(2)教材精讲班: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3)习题班:总结做题方法,加强考点巩固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

(1)高频考点班:狠抓60%分值考点
(2)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3)案例专项班:集中突破案例难题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1)考题突击班:剖析2套突击卷/科
(2)考前直播集训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

<<<点击试听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干货笔记】

表格归纳汇总,涵盖90%以上的重要考点

为你节省至少50%的备考时间
二建.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unpei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