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霸笔记

高分值!1图+4题梳理2021二建《工程法规》发承包制度数字时间考点

作者:233网校-正思齐 2021-04-27 17:06:25
导读:为便于考生记忆,233网校对法规科目中相较而言重要的时间数字型考点,依据考试用书的排版顺序,按章节进行提炼汇编。

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题型为选择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其中填空型选择题在历年真题中经常对有关于数字以及时间型的考点进行命题考核,该部分属于较简单的一类,其分数是比较容易拿的。但是,如果遗漏没有看到相关知识点,也是容易失分的,再则对数字的考核,没什么逻辑推理可言,通常是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为便于考生记忆,233网校对法规科目中相较而言重要的时间数字型考点,依据考试用书的排版顺序,按章节进行提炼汇编。

通常,题点在数字或对时间进行描述的部分,需要抓住关键词来巧记。

第三章 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

招标投标时间数字考点.png

【经典真题】

1、下列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中,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是(  )。

A.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以上

B.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以下

C.勘察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以下

D.监理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以上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选项B,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
选项C和D,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

2、关于招标文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文件不得要求或者标明特定的生产供应者以及含有倾向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内容

B.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的,该澄清的内容不得再次澄清

C.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修改的,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10日前

D.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修改的,应当以电话等即时通讯方式及时通知所有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招标人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选项B,无此规定。选项C,时间为15日前。选项D,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3、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履约保证金的上限是中标合同金额的(  )。

A.2%

B.5%

C.10%

D.20%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

4、关于投标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保证金的数额上限为招标项目估算价的5%

B.投标截止后投标人撤销投标文件的,招标人应当退还投标保证金

C.中标人被取消其中标资格的,招标人应当退还投标保证金

D.招标人应当在书面合同订立后5日内向中标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选项A,《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
选项B,投标截止后投标人撤销投标文件的,招标人可以不退还投标保证金;
选项C,《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中标人无正当理由不与招标人订立合同,在签订合同时向招标人提出附加条件,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交履约保证金的,取消其中标资格,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xy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33网校《2021年二建干货笔记》已全部更新完毕!各科二建干货笔记,通过表格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助力大家备战2021二建考试!

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让你取证无忧
三大阶段,循序渐进
“直播+录播”,保驾护航
立即报名>>>

科目

授课老师

课程导学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龙炎飞、赵春晓

点击试听>>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汪兴毅、王竹梅

点击试听>>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市政公用工程:凌平平、郭炜

点击试听>>

建筑工程:江凌俊、郭炜

点击试听>>

机电工程:胡云、韩铎

点击试听>>

水利水电工程:李俊宏

点击试听>>

公路工程:凌平平

点击试听>>

矿业工程:赵景满

点击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