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霸笔记

二建思维导图,剖析施工成本核算及成本分析依据、内容和步骤

作者:233网校-正思齐 2021-08-23 18:00:59
导读: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全面解析章节考点,辅以配套经典真题进行巩固训练。

2022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零基础通关计划
进入免费试听>>

10.jpg

知识点一、施工成本核算

知识点二、施工成本分析的依据、内容和步骤

【2020】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下列费用中,属于间接费用的是(    )。

A.材料装卸保管费

B.周转材料摊销费

C.施工场地清理费

D.项目部的固定资产折旧费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选项A、C属于其他直接费用;选项B属于直接材料。间接费用,是指企业各施工单位为组织和管理工程施工所发生的费用。

【2020】关于工程成本会计核算、业务核算和统计核算区别和联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会计核算是对已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而业务核算和统计核算还可对正在进行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

B.业务核算是价值核算,会计核算的范围比业务核算的范围更广

C.统计核算和会计核算必须用货币计量,业务核算可以用实物量或劳动量计量

D.统计核算是利用会计核算和业务核算资料,把数据按统计方法加以系统管理,发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规律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统计核算是利用会计核算资料和业务核算资料,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客观现状的大量数据,按统计方法加以系统整理,以发现其规律性。

【2021】成本分析的步骤:①施工成本集成本信息;②选择成本分析方法;③分析成本形成原因;④进行成本数据处理;⑤确定成本结果。步骤排序正确的是()。

A.①-②-④-⑤-③

B.②-①-④-③-⑤

C.②-③-①-⑤-④

D.①-③-②-④-⑤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成本分析方法应遵循下列步骤: (1)选择成本分析方法;(2)收集成本信息;(3)进行成本数据处理;(4)分析成本形成原因;(5)确定成本结果。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xy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33网校各科二建干货笔记,通过表格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助力大家备战2022二建考试!

马上开始试读>>

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让你取证无忧
三大阶段,循序渐进
“直播+录播”,保驾护航
立即报名>>>

科目

授课老师

课程导学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龙炎飞、赵春晓

点击试听>>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汪兴毅、王竹梅

点击试听>>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市政公用工程:凌平平、郭炜

点击试听>>

建筑工程:江凌俊、郭炜

点击试听>>

机电工程:胡云、韩铎

点击试听>>

水利水电工程:李俊宏

点击试听>>

公路工程:凌平平

点击试听>>

矿业工程:赵景满

点击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